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五次工作会议在港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3日20:19
  新华网香港8月3日电(记者 苏晓)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五次工作会议3日上午在香港举行。会议回顾了粤港合作的最新工作进展,特别是落实《粤港合作框架协议》的进度,并讨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下一次联席会议的初步安排。

  第十五次工作会议由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及广东省副省长刘昆共同主持。出席工作会议的港方成员还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以及相关政策局和部门代表。

  唐英年表示,他期待双方携手努力,扎实推进粤港合作,造福两地人民。他表示,“框架协议”将“珠三角规划纲要”的宏观政策转化为具体操作的措施,为争取粤港合作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刘昆表示,他相信本次工作会议一定能够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共同做好粤港合作的各项工作。 据特区政府发布的新闻公告,本次工作会议主要讨论了深化粤港合作以及前海发展、金融服务、跨界交通、环保合作、医疗合作和教育合作等。讨论内容涉及粤港澳三地政府本月份成立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及探讨港深西部快速轨道具体的走线方案等。

  公告表示,特区相关政策局和部门正和相关内地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全力落实《粤港合作框架协议》中各项政策措施,并致力商讨2011年重点工作的方向。其中,特区政府致力争取把《粤港合作框架协议》中有关粤港合作的政策,特别是有关粤港合作的功能定位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

  粤港两地今年4月初签订《粤港合作框架协议》。这是首份经由国务院审议通过,有关两地合作的纲领性文件。它为粤港合作定出6个长远发展定位,包括世界级新经济区域、金融合作区域、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现代流通经济圈、优质生活圈和世界级城市群。有关定位为粤港协调发展提供了清晰路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