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上海:公共租赁房租金将低于市场水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3日21:29
  新华网上海8月3日电(记者 叶锋)公共租赁房的租金问题近期颇受关注。记者3日在此间举行的“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上海的公租房将按“略低于市场水平”的租赁价格向符合条件的对象供应。

  上海市副市长沈骏在会上表示,上海的住房租赁市场较为健康、发达,目前市场化租房累计面积有约3000万平方米,价格长期以来较为稳定,市场体系处在不断规范的过程中。在此情况下,公共租赁房的租金应低于市场水平,当然差距不宜过大,以免对租赁市场形成冲击。

  据介绍,上海的公租房旨在缓解青年职工、引进人才、外来务工人员及其他常住人口的阶段性居住困难,进一步促进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沈骏强调,上海的公租赁在“适配性”上更有优势:套均建筑面积在40-50平方米左右,租赁合同期限可长达2-6年等,配套管理服务也更为健全。 今年6月,上海已就拟定的公共租赁房政策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租房的申请标准包括“具有上海常住户口、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并使连续缴纳社会保险金达到规定年限”,“与上海的就业单位签订一定年限的劳动或工作合同”,“在上海无自有住房或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等。市民对各项政策要点的平均支持率达到76.3%。上海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表示,上海的公租房工作年内将有实质性启动。

  根据政策,上海将多渠道筹措公租房房源,比如利用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后腾出的土地进行建设,结合旧城区改造、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改建,对其他类型的保障性住房进行功能转化,收购或代理经租社会上闲置的存量住房,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或社会机构定向投资建设、提供房源等。

  在运作方式上,上海将扶持一批专业机构负责公租房的建设投资、房源筹措、定向供应和经租管理,并引导各类投资主体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