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唐家岭首批村民开始选房(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3日22:30
  2010年8月3日上午,海淀区唐家岭拆迁改造正式进入村民选择安置房阶段,按照签约顺序卡的排号顺序,今天首批35户村民顺利选中自己满意的安置房。截至昨天,已有400余户村民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选房时间表已经排到了8月18日,期间已经签约的村民将按序分批到售楼处挑选安置房。

  上午8时30分,记者在唐家岭村委会大院内看到,村委会电影放映厅已被改为选房地点,大厅内的巨型沙盘上展示着唐家岭新城的安置楼,一旁排列着与实体楼相同的户型模型,大厅门外的墙上醒目的倒计时牌显示着距离第一奖励期截止还有14天。

  为让村民们免受烈日下暴晒排队之苦,拆迁改造指挥部昨天下午在选房大厅台阶下临时搭起了凉棚,并安放了座椅。今天供村民选择的是唐家岭新城T09地块的8栋楼和T05地块的4栋楼,面积从近50平方米至100多平方米不等,面积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有五六种可以选择。

  现场西北旺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选房期内每天从上午8时30分开始被划分为7个时段,每个时段1小时,安排5户村民选房。选房时村民需要携带签约顺序卡、身份证以及《交房腾退单》、《选房单》等相关证件和材料,按照评估面积填写面积表,根据户型、面积、位置选中安置房后再签订《置换购房协议书》、《安置补偿协议书》等材料。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出现未在规定时段选房的情况,须在当日最后一户选房后再进行补选。

  由于安置房提供的户型和面积较多,村民可以有多种组合挑选的方式,此外,两个地块还留出了4栋楼暂时不提供选房,将根据村民对户型和面积的需求进行调整。记者了解到,目前未签约的村民中存在三种情况,一是在奖励期内部分村民仍持观望态度;二是部分村民家中在财产分割方面有纠纷,目前海淀区已组成律师团入驻村内为村民解决纠纷;另外就是少数村民对评估结果仍存有异议,还在与相关部门协商。随着奖励期截止日期的临近,预计签约的村民户数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