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工五山幼儿园被揭无证经营 转包生意好遭举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04日02:49
  家长要求办理退款退学,但担心新学位难求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退费还是不退?”广东工业大学五山幼儿园240名学员家长最近面对着这个头疼的问题。因为承包人之间的问题,这家无证经营的幼儿园被“揭发”,弄得家长人心惶惶。昨天,记者访园发现,该幼儿园已经承诺家长无条件退款。有家长表示,因为已错过新生报名时间,新园的挑选范围不多。

  转包生意好遭举报

  昨天记者来到广工大五山幼儿园时,不少家长也在了解情况。该园邓副园长就表示,园方完全理解家长的担心,如果家长执意要退款,只要登记后都会陆续办理。不过因为取款原因,每天限领十人。她表示对继续办园很有信心,希望家长能留下500元的留位费。“这样,我们也可以向教育局反映幼儿园继续办下去的切实需要。且对我们的老师也是一种鼓励。”

  据现经营方透露,2008年2月,他们和五山幼儿园肖姓承包人签了转包合同,期限5年。“肖做了多年,也没有办经营许可证。当时幼儿园才100多人,我们承包了两年,就有240学员。这个时候有人举报无证,完全是利益在作祟。”

  邓副园长称,园方正在积极向教育部门申请办理经营许可证,“我们在番禺也办了幼儿园,许可证很快就拿到。”

  家长退费另择新园

  “我们也不想退费”,家长都很无奈。“其实这家幼儿园口碑不错,十多个老师,活动范围又大,挺正规的。”家长张女士说,但她选择了退费。“很担心他们的纠纷会对孩子造成影响,如果开学时还有人来闹事,影响就很大了。”她这几天一直在找新幼儿园,但附近几家均爆满。无奈之下选择了一家在47中附近,课室比这里小,室外活动场地也小的幼儿园,“但收费差不多”,她说。可是她还是第一时间缴了钱,“怕再过两天,连那里的学位都会没有。”

  而大部分家长都支持园方加快办理经营许可证,“如果9月1日,你们能正常开学,我们还是会选择来你们这里报名。”家长陈阿姨说。她的孙子在五山幼儿园已经读了三年,也非常满意办园情况,“他们还有外教、体育老师,我觉得很不错。好希望能继续办下去。”

  “剩十个孩子也要坚持下去”

  虽然幼儿园陷入纠纷之中,可暑期班依旧在上课。记者现场看到,约有十个孩子坐在略显空荡的教室里,和老师们一起做着游戏。“你们喜欢听什么故事?我来讲给你们听?”老师的话语亲和耐心,丝毫没有受到事件的影响。

  “我会做下去。”陈老师笑着说,“今天上课的有两位老师,大家都相信幼儿园能办下去。”说完,她就去干自己的事了。

  面对着急、无奈的家长,邓副园长一直很有耐心解释,“只剩十个孩子,我们也会坚持把幼儿园办下去。”她来该园一年多,了解办幼儿园的艰辛。“这家幼儿园最初接手时,一晚上就走了十几个老师,能有今天已不容易。”

  “我们最希望的,就是做好工作,让孩子开开心心,让家长放心,仅此而已,很简单。”邓副园长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