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士兵穿防弹衣搜雷 寻获68枚朝“木盒地雷”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04日01:56

  韩国军方3日继续在韩国境内靠近朝韩军事分界线的地区搜寻被洪水冲来的朝鲜“木盒地雷”。截至2日,已发现68枚“木盒地雷”。

  士兵穿防弹衣“搜雷”

  韩国军方联合参谋本部官员李棚友(音译)表示,对“木盒地雷”的搜寻工作从7月30日开始,已持续5天。8月3日,共派出1037名士兵对朝韩军事分界线附近韩国境内的河流、沙滩和岛屿进行了大规模搜索。士兵在搜寻“木盒地雷”时都穿着防弹衣。

  此前在8月2日,参与搜索工作的士兵也超过1100人,仅当天一天,就找到了32枚“木盒地雷”。而截至8月2日,搜寻工作共找到68枚“木盒地雷”,其中有27个木盒是空的。

  据介绍,7月30日至31日在仁川江华和京畿道涟川地区发现的“木盒地雷”长约20cm,宽约9cm,高约4cm,内有200克炸药,杀伤半径约为2米。

  五天来,韩国军方为搜索朝鲜漂流下来的“木盒地雷”出动的兵力已达4600多人次。

  首次造成人员伤亡

  李棚友认为,这些“木盒地雷”不太可能是朝鲜有意使之漂流至韩国境内的,韩国军方认为它们可能是在大雨后被洪水冲来的。最近几周,朝鲜境内连降大雨,朝鲜曾开启上游水坝闸门泄洪。

  韩国军方称,过去也曾有保管不善的朝鲜“木盒地雷”漂至韩国境内,但此次漂来的地雷首次造成韩方人员伤亡。7月31日晚,两名韩国男子在临津江靠近京畿道涟川郡的“民间人士管制区”内捡到的“木盒地雷”发生爆炸,致使这两名男子一死一伤。

  “民间人士管制区”由韩国政府在朝鲜半岛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划定,禁止老百姓进出。

  不过,也有韩国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朝鲜故意放流“木盒地雷”的可能性。韩国除雷研究所所长金基镐1日表示,“10多枚地雷漂到同一个地方的可能性非常小。”

  (马晶)

  韩促朝采取“预防措施”

  对于“木盒地雷”爆炸造成韩国平民伤亡的事件,韩国国防部已于8月1日下午通过军方通讯渠道向朝鲜方面电话通知此事,并敦促朝鲜采取预防措施,以防类似情况再度发生。

  受朝鲜降雨引发洪水的影响,韩国军方预计,今后朝鲜“木盒地雷”仍有可能被大水冲到韩方一侧。

  韩方已向靠近南北军事分界线的居民和度假游客发布警告,要求他们“不要触碰任何看似地雷的物体,发现"木盒地雷"后要格外谨慎”。

  (马晶)

  资料

  “木盒地雷”就是在木盒里安装的炸药,车辆从木盒上行驶过就会引发爆炸,用手打开盒盖也能引发爆炸。“木盒地雷”本是俄罗斯制造的杀伤性武器,它看起来是个普通的木制小盒子,很容易让人放松警惕,无意间打开。不过它在杀伤力方面则比一般地雷弱。(综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