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安保进入决战阶段 重点区域防控措施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04:45
  今天是亚运开幕倒计时100天,亚运安保同时进入决战阶段。连日来,记者走访广州亚运安保各个重要地段,发现相关区域均已实施严密防控,升级相关安保措施,刑案、治安案件均实现一定幅度下降。 文/记者陈翔 通讯员陈毅恩

  大学城:

  学生租住无证照旅馆

  一旦发现将通报学校

  近日,番禺小谷围街出租屋流动人员管理工作办公室发出《致广州大学城高校同学的一封信》,在信中管理部门介绍,经摸查取证,在保留村内利用出租屋改造为“小旅馆酒店”进行宣传营业的,是无证无照非法经营,在消防治安方面存在极大隐患。

  公开信重点提示,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和配合学校管理,在查处取缔和今后正常监管过程中,管理部门将对发现租住在无证无照“小旅馆酒店”的学生,向所在学校书面通报告知,对不配合调查的学生,会要求学校方面到现场带回教育。

  目前,大学城4个保留村内现共有利用出租屋无证照经营旅馆业180间。这批旅馆,将陆续被整改清除。

  周边设有8000余视频探头

  据悉,作为亚运会的重要承办地,大学城承担着18个比赛项目、集中约1/3的比赛训练场馆,假如以街(镇)为行政单位计,这是广州市任务最重的街。今年大学城新增370多个视频探头,目前,整个大学城周边已有8000余个视频探头。

  亚运城:

  至今累计摸查10万人

  堪称广州最大建筑工地的亚运城工地,2007年至今没有发生重大案件与大的刑事案件。

  在亚运城工地,物资必须受到监管,进工地的人和车都要登记。亚运城工地的工人流动量很大,警员均进行全面摸查,以防止出现隐患, 至今累计摸查10万人,也抓获了几名不法分子。

  亚运城基本在番禺石楼区域,石楼镇从两年前开始重点防控亚运城区域治安隐患。2009年亚运城建筑工地共发生劳资纠纷113宗,2010年至今53宗,全部得以妥善解决。

  猎德街:

  士多老板成治安信息员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将在地处珠江新城中央商务核心区的猎德街辖内举行。街道把环卫工人、报纸投递员、家政服务人员、停车场管理人员、士多和路边书报亭经营人员等发展成街道的治安信息员,利用这些人群长期固定在某区域工作、对本区域情况了如指掌的优势,为亚运安保工作发挥“眼线和耳目”功能,在工作的同时联勤联动。

  体育中心:

  5000人义务“控人控地”

  体育中心也是亚运安保的重地之一,其所在的天河南街道综治部门介绍,已与街道派出所制定了由5000余人的社会义务力量组成的“控人”岗位力量、“控地”岗位力量、内街巷巡逻守点岗位力量、路面巡逻岗位力量的全面防控方案,同时各个岗位力量分别设定为3个不同人数的等级,以求辖内防控工作起到更好的效果,服务于亚运。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