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鸡西煤矿透水黄金救援期已逝 盼生命奇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4日07:08
  中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黑龙江台记者王军峰)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4分报道,截止目前,黑龙江鸡西恒鑫源煤矿透水事故的生命救援72小时的黄金救援期已经过去,但是救援工作依然争分夺秒,强度不减。井下24名被困的矿工兄弟能否获救?

  主持人:前方救援的最新进展如何?今天的救援重点又在哪里?

  记者:经过了救援人员又一夜的奋战。截止目前,恒鑫源煤矿透水事故现场累计排水量已经超过了1万立方米。因为原来的第一眼钻孔打到井下170米深的位置时遇到了淤泥层,只得重新选择打孔位置,今天早晨在大庆赶来的专业打井队专家的勘察下,新选好的三口新的钻井正在以最快的速度进行钻探。前方指挥部表示,到今晚十点和明晚十点前,主井和副井的水泵也将由目前的3台增加到9台,届时二个井口的抽水强度也将达到最大值。井下瓦斯不稳定和水位上涨仍然是影响求援的两个主要难题,井下水位目前已升致152米,按相关部门预测与事故矿井相连的大恒山采空区水位为153米,水位上涨还有1米的空间。但气象部门预测今天事故矿井区将会有大雨,降雨将会给求援产生进一步的困难,目前前方指挥部启动了应急预案。井上开掘了排水沟,准备好了沙袋,以防止雨水倒灌,确保抢险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主持人:我们知道事故发生到现在,已经超过了事故抢险的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目前井下矿工所处位置如何,还有多少获救可能?

  记者:24名矿工分布在井下9个不同区段,位于最顶层的矿工,距目前进水水面垂直距离也深达169米,井下大量积水在短时间内也难以排空。但前方指挥部和所有参加救援的人员表示,只有1%的希望都要尽100%的努力,我们也期待奇迹的发生。随着昨天从大庆赶来的专业求援队的到达,目前,救灾人员已经达到了近600人,目前抢险救灾物质已经全部到位。矿井外从各地赶来的求援车、补给车、应急车也已经排起了长龙,求援工作正紧张有序的进行。在这里,我们也共同期盼,生命的奇迹能够出现。

  主持人:与此同时,对于这起事故的问责也逐步展开。鸡西市恒山区原主管安全的副区长、恒山区原煤管局局长已被免职。昨天恒鑫源煤矿矿主李占军,生产矿长刘正军,还有带班矿长徐志国,也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