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100天 场馆体现岭南特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4日07:25
  中广网广州8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7分报道,激情盛会,和谐亚洲。今天距离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整整100天,亚运场馆建设渐入尾声,大部分完工移交。有“表情”的广州亚运馆、跨度最大的“海螺”南沙馆、“变身”自如的奥体游泳跳水馆、开山劈石建起的飞碟训练中心等,各具创意,夺人眼球,不仅成为广州城建新地标,也书写了全新的亚运“建筑史”。

  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运会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昨天接近新闻纵横采访时表示,广州亚运馆设计采用高科技,并提供开放的休闲空间,整体将体现岭南特色:

  亚运场馆的建设与周边自然历史、文化环境相协调,亚运场馆的规划和建设,充分体现绿色环保岭南特色的特点,场馆建设充分结合了广州亚热带的特点,广泛采用自然通风,采光设计并通过广泛采用新型环保节能材料等技术,努力实现建筑节能底碳的目标,并融入了岭南的建筑特色。

  和奥运会、世博会一样,亚运会同样少不了一群特别的身影,他们的名字就是志愿者。虽然亚运会尚未开幕,一个个活跃的志愿者身影已成为最生动的“亚运元素”。

  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计划招募赛会志愿者9万人、城市志愿者50万人,将是亚运会史上最庞大的志愿者队伍。目前,已有超过90万人报名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

  志愿服务人员不仅有美丽的微笑,更有专业的服务。北京团市委副书记邓亚萍昨晚表示,在经历过奥运会、世博会的锻炼之后,志愿者队伍在经验等方面都日趋成熟:

  我们的志愿者不光有美丽的微笑,还要真正解答游客的问题。真正解答游客的问题,其实是需要丰富的知识。除了在我们选择志愿者条件的基础上,针对他的岗位进行有效的培训,这是最重要的。广州亚运会志愿者部请了很多志愿服务的专家,包括奥运志愿的专家在北京共青团在北京共同举行了亚运会志愿者论坛,帮他们请了一些联合国志愿组织和世界上著名的志愿组织的领导者,传递他们的信息,帮助广州亚组委在志愿者提高更多的水平,完善我们的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