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蜘蛛盗一个月入室盗窃30余起 最高偷到13楼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8月04日07:30

  亚心网讯(记者 马伊宁 ) 一个月内,一名18岁的“蜘蛛大盗”攀爬阳台或钻窗入室盗窃30多户人家,就连13楼的住户也没放过。自鸣得意的他还带起了徒弟,但他没想到,第一次带14岁的徒弟出手就栽了。

  8月3日,记者从乌市水区公安分局获悉,从6月份开始,乌市新兴街一些居民小区陆续有居民报案称,清晨醒来发现家里被盗,小偷都是从阳台或者窗户爬进去的。报案者不仅有一至五楼的住户,而且还有12楼、13楼的高层住户。到7月份,新兴街有30多户人家遭窃。

  警方经过侦查发现作案者为同一人,这个人身材娇小。警方根据小偷作案的频率如此之快,分析这人要么是吸毒人员要么是赌博人员。警方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

  7月8日凌晨4时许,黄某赌博输了后又来到他曾盗窃过的一个小区,这回他还带了个徒弟,这个徒弟只有14岁,是黄某在游戏厅玩赌博机时认识的。黄某让徒弟放风,自己蹑手蹑脚地去寻找目标,当看到一栋楼9楼的窗户开着,他拉了拉单元门,门是开的,他迅速进入楼内通过单元内的窗户爬出去,使用一根绳子爬到了9楼翻进了居民家。就在他翻东西时,房间的男主人听到了声响,立即打了报警电话。黄某想开门出去,被主人堵住了去路。在小区内守候的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抓获了黄某师徒。

  警方告诉记者,黄某1992年出生,是贵州省人,在新民东街一家米粉店打工。黄某身高不足1.70米,精瘦。2008年3月,黄某就曾因攀爬阳台被判刑一年。出狱后,他在新兴街租住了一间地下室,又操起了老本行,偷来的钱全被他赌博了,他租住的地方只有一床被褥。

  黄某交代30多起偷窃案都是他一人作案,14岁的徒弟当天是第一次带出来帮他放风的。

  警方介绍说,黄某一般都采取吊绳、翻爬凉台、钻窗入室等方法进行盗窃,他能徒手爬到5楼,楼层高的他就选择从单元门进去,而进入的单元门大多是坏的或没有关紧。目前,黄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已经核实20起案件,初步估计涉案金额在20万元左右。

  警方提醒居民注意,夜晚睡觉时,最好关好门窗,尽量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建议安装防护栏或红外报警装置。另外,发现窃贼,一定要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报警。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