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促进黄金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 地下炒金将录入征信系统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04日07:40
  本报北京8月3日讯记者辛红今后,参与地下炒金的公司、个人等市场主体的相关信息将录入央行征信系统。央行、发改委等六部门近日发布《关于促进黄金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规范黄金市场参与者行为,严禁参与地下炒金活动。

  意见在鼓励加大创新力度,积极开发人民币报价的黄金衍生产品,丰富交易品种,完善黄金市场体系的同时,也强调要加快黄金市场法律法规制度建设,维护投资者权益。

  其中,六部门将推动出台《黄金市场管理条例》,制定出台黄金及其制品进出口管理办法。

  为防范市场风险,意见要求加大黄金市场监管力度。商业银行要加大风险控制力,要制订相关业务规划,保证合规开展业务。中介机构则要加强自律性管理。

  意见特别强调,要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对参与地下炒金活动的市场主体,相关部门应予以严惩,并将相关信息录入征信系统。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