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水上活动赛事繁多 广东海事誓师保安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4日09:06
  中新社广州8月3日电 (邓卓明 周明耀 李海红)“迎亚运、保安全、作贡献”,3日下午,广州黄埔港海事码头掌声如潮、口令震天,在亚运会开幕式倒计时即将迎来100天之际,广东海事局举行亚运水上安保誓师大会。

  海事人员庄严誓师,将集海事之智、全力以赴做好亚运水上安全监管任务,为打造“平安亚运、和谐海事”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环境。

  据了解,广东海事局作为亚运水上安保的后备力量,将全力做好亚运相关涉水活动的交通管控和水上应急保障工作。宣誓仪式当天,广东海事局还举行了亚运水域船舶溢油应急演练,以实际行动吹响了亚运水上安保“集结号”。

  水上安保进入临战状态

  第16届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至27日在广州举行。据了解,水,是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重要表现载体,亚运会涉水工程多,水上活动、赛事多。随着亚运会的日益临近,广东海事局作为广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主管部门,担负着水上安全监管和口岸查验等重大任务,是亚运会水上安全保障的主体力量;亚运会的水上安保,也同样考验着海事部门的应急保障能力。

  在宣誓仪式上,全体海事人员宣誓,将全力服务亚水上安保,各项工作也进入临战状态备战亚运。

  提前“摸底”水域环境

  据悉,在誓师大会前期,广东海事部门已开展对亚运水域通航环境的调研摸底工作,收集船公司、码头、航道、水深、船舶流量等相关数据,为亚运水上监管提供最新的第一手资料。同时开展了一系列以水上加油船舶、危险品运输船舶、粤港澳高速客船等重点监管船舶的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维护了亚运相关水域的通航秩序。

  广东海事部门表示,接下来将做好重点水域、重点问题的整治工作,确保亚运水域通航环境明显好转,确保比赛水域通航环境绝对安全。同时扎实做好应急预案的演练,这次防船舶溢油应急演练,就是进一步提高应急指挥的实战能力,完善应急保障指挥体系,确保随时响应水上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实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落实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应急准备,确保车辆、装备、应急队随时能够出动,确保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应急指挥中心已投入运行

  广东海事局官员强调,水上交通监管的复杂性、敏感性和不确定性决定了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是一场硬仗。有机会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是全体广东海事职工的一种荣耀。

  此外,当天的誓师大会还举行了“服务亚运突击队”授旗仪式。据了解,设在广州海事局的2010年亚运会、亚残运会水上交通管控和应急指挥中心已经正式投入运行。亚运期间,指挥中心将全程负责水上交通管控及人员落水、船舶碰撞、搁浅、火灾、失控、沉船、船舶污染等海事职责范围内的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做好广州亚运会水域交通管控安保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