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长沙高温实验:33分钟煎熟井盖上的鸡蛋(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4日09:10
  8月3日下午1点20分,记者打破第一个鸡蛋,放在井盖上。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殷建军
  蛋刚下去就鼓起泡泡来了,温度计显示超过50℃。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殷建军
没多久,鸡蛋表皮就变硬了。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殷建军
  下午1点53分,井盖上的鸡蛋竟然熟了。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殷建军

  昨日,记者亲自试验了在太阳底下徒手“煎鸡蛋”,没有想到,33分钟,井盖上的鸡蛋竟然熟了。

  下午1点15分,记者拿着预先准备好的鸡蛋和温度计等物,开始寻找适合煎鸡蛋的“锅子”,最后选择了韶山南路一个小区的自来水井盖,此时,此井盖被太阳暴晒。

  下午1点20分,记者打破第一个鸡蛋,放在井盖上,并用塑料小勺子把蛋黄捣散。

  下午1点21分,打下第二个和第三个鸡蛋,蛋黄完整没有破损。三个鸡蛋的蛋清都呈不规则形状心在井盖上流开。

  下午1点30,蛋清慢慢凝固,蛋黄开始变硬,此时在鸡蛋旁边的蓝色气温计已经从一开始的39度升到极值50度。

  高温下煎鸡蛋,引起了许多路人的好奇和关注,许多路人走近井盖仔细瞧瞧已经有些熟了的鸡蛋,感叹气温太高,有些车子经过甚至会停下摇下车窗瞧一瞧三个鸡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