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2010国际纵览

濒临歇业 音响业大亨1美元收购《新闻周刊》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8月04日09:38

  据英国《卫报》8月3日报道,根据外界报道,91岁的美国音响设备制造业大亨西德尼·哈曼2日以1美元的象征性价格收购了美国《新闻周刊》,拯救了这家陷入困境的美国知名时事杂志。

  在连续出现严重亏损以后,美国华盛顿邮报公司不得不在今年5月挂牌出售《新闻周刊》。最终,哈曼收购了这家被他称为“国宝”的全球知名时事杂志。

  哈曼的这次收购可能会拯救《新闻周刊》300多名员工,因为在此之前,他们面临失业的风险,这家历史长达77年的时事杂志可能被迫关闭。据说,美国华盛顿邮报公司非常欢迎哈曼提交的收购请求,因为这名美国大亨承诺将保留《新闻周刊》杂志的大多数员工。华盛顿邮报公司董事长兼CEO唐纳德·格雷厄曼说:“哈曼不仅承诺将继续出版引人注目的顶级新闻杂志,而且将建设充满活力的新闻网站。他希望保留大多数能力出众的员工。”

  哈曼是美国哈曼国际工业集团创始人。这家公司专门制造扬声器、立体声以及车载音响系统,拥有将近1万名员工,去年的销售额达到29亿美元。除此以外,西德尼·哈曼还是美国国会议员简·哈曼的丈夫。

  自从2007年以来,《新闻周刊》的经营性亏损一共达到4400万美元。与其他美国杂志一样,《新闻周刊》也面临广告业务严重下滑、发行量大幅下跌以及读者转向数字媒体的问题。《新闻周刊》的读者人数不仅低于竞争对手《时代周刊》,而且已经无法与《经济学人》杂志竞争。

  在去年改版以后,《新闻周刊》减少了对日常新闻的报道,侧重于部分选题的深度报道。多家公司此前对《新闻周刊》提出收购意向,但遭到卖家拒绝。(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