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重估墨西哥湾漏油量:漏出490万桶BP收集80万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4日10:39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 美国政府2日说,墨西哥湾泄漏油井迄今漏出490万桶原油,其中410万桶流入墨西哥湾。这起漏油事件成为全球史上最严重事故性漏油事件。

  美国政府和英国石油公司联合组成的漏油事件应对指挥小组发布声明说:“科学团队估计,大约490万桶原油从油井中泄漏。”

  “但不是所有漏油都流入墨西哥湾,英石油共收集大约80万桶原油,”声明说,这是“迄今最准确”的数据修正,“(实际漏油量)可能有上下10%的浮动”。

  英石油租赁的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4月下旬爆炸沉入墨西哥湾以来,美国政府和英国石油公司不断上调日漏油量估计值,从最初的5000桶逐渐上调至先前的3.5万至6万桶。 不过,按最新数据除以漏油天数计算,墨西哥湾底部油井日均漏油量为6.2万桶,超过官方先前最高估测值。

  法新社报道,总计410万桶原油流入墨西哥湾使这次漏油事件成为史上最严重的事故性漏油事件,超过1979年墨西哥湾“Ixtoc1”号钻井平台漏油事件。

  当时,这座钻井平台爆炸后引发原油泄漏,共330万桶原油漏入墨西哥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