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路人截住斜坡飞驰婴儿车 妈妈接电话走神陷酿祸

来源:金黔在线
2010年08月04日11:13

  妈妈接电话走神,险些酿大祸,幸得众人及时援手

  斜坡上截住飞驰婴儿车

  昨日中午12时,记者途经贵阳市延安中路鑫海大厦旁的坡路时看到,一些市民正在此地议论纷纷,而一位抱着大约4、5个月大婴儿的年轻女子正不停地向大家说着感谢,旁边停着一辆婴儿车。记者注意到,这条路是一条长约50米,约有45度的斜坡。就在斜坡的前段,一辆面包车停在该处,司机下车时特意找来一块砖头抵住车轮防止车辆下滑。

  据了解,这位年轻女子姓刘,今年25岁。就在中午11时30分左右,她推着5个月大的儿子从坡顶小区里的朋友家出来,正准备回家,还没到下坡路上,她的手机响了,于是她随手将婴儿车摆放在路边,接起了电话。

  刘女士说,她和同事在电话里讨论业务上的事情,不知不觉间渐渐离开了婴儿车。讲着讲着电话,她听到周围一片嘈杂声,有人大声呼喊:“谁家的孩子啊?车子都滑下去了!”她赶紧抬头一看,儿子坐在婴儿车上已经冲下坡五六米远。这时,全身冒着冷汗的她已经双腿发软,手机也掉在了地上,眼看婴儿车冲下坡去,自己却毫无力气。就在这一瞬间,从坡下跑上来2个年轻男子,而她的旁边,一位中年女子也跑了下去追赶小车,他们一起拦住了飞驰的婴儿车,而此时,婴儿车已经滑行了10多米远。

  看到婴儿车被人“截停”,刘女士这才反应过来,拔腿就往下跑,抱起了婴儿车里的儿子哭个不停。她告诉记者,自己真是太不小心了,如果婴儿车不是被好心人及时拦住的话,真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随后她掏出现金准备感谢好心的市民,但被拒绝了,他们都表示这是小事一桩。那位中年女子对刘女士说:“妹妹,带孩子可马虎不得,以后一定要小心。”

  作者: 实习生 毛犇 记者 张其琼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