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卡拉奇骚乱死亡人数升至62人(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4日11:17
  8月3日,警察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街头巡逻。巴基斯坦警方3日说,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2日晚发生严重枪击事件和骚乱。截至3日早晨,枪击和骚乱已造成至少35人死亡,125人受伤,30多辆汽车被烧。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伊斯兰堡8月4日电(记者晏忠华)巴基斯坦警方4日说,截至当日清晨,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持续发生的枪击和骚乱事件已造成至少62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2日下午,巴反对党统一民族运动党领导人拉扎·海德尔及其保镖在卡拉奇一座清真寺内遭枪手袭击,两人当场身亡。此事引发了卡拉奇及周边地区的大规模暴力事件。两天来,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在不同地点趁骚乱向人群开枪,大批抗议者还捣毁加油站、沿街焚烧店铺,造成市内交通要道被堵。

  巴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说,卡拉奇警方已在该市逮捕68名涉嫌参与暴力骚乱的不法分子,其中包括3名涉嫌袭击海德尔的凶手。他说,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塔利班组织是此次暴力袭击的幕后主谋。

  据巴媒体报道,政党和种族冲突加剧了骚乱,一些黑社会组织成员也可能参与其中。分析人士认为,卡拉奇骚乱给巴安全形势造成严峻考验,并可能会影响经济发展。

  卡拉奇是巴基斯坦最大城市,人口1400多万,包括普什图人、旁遮普人、信德人等不同民族以及来自印度的移民。今年以来该市曾发生多起种族和政党之间的流血冲突,上百人在枪击事件中死亡。
8月3日,士兵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街头警戒。新华社/法新


  8月3日,一辆在骚乱中被点燃的汽车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街头冒出浓烟。新华社/法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