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海洋博物馆获“欧洲年度博物馆”称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4日11:23
  新华网柏林8月3日专电(报道员周谷风)德国海滨城市施特拉尔松德海洋博物馆3日获得了2010年“欧洲年度博物馆”称号。

  今年被提名该奖项的有40多个欧洲博物馆,最终施特拉尔松德海洋博物馆拔得头筹。评选组织“欧洲博物馆论坛”赞扬该馆将巨型水族馆群与学术知识良好地结合在一起。德国国家文化与媒体事务专员诺伊曼称,它不仅是德国波罗的海地区的“文化灯塔”,更是有国际影响的科研基地。

  海洋博物馆建立于2008年,属于联邦资助的博物馆之一,开张首年游客就逾100万人次,是德国最受欢迎的博物馆之一。该馆拥有39个大水箱和一个水底通道、原比例的鲸鱼模型等多个亮点,尤其是为儿童安排长期展览,寓教于乐地传播保护海洋生态系统知识。

  “欧洲年度博物馆”奖项设于1977年,又被称为欧洲的“博物馆奥斯卡”。历年来获奖的包括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西班牙古根海姆博物馆等著名博物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