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父母担心无人照顾智障女儿将其杀死 90村民求情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04日11:51

  检察官说法

  和智残女发生关系

  属于强奸

  承办该案的检察官介绍,本案犯罪嫌疑人由于长期照顾智残女儿,不堪重负而杀人。从犯罪动机来看,其主观恶性及社会危害性较小。如果罪名成立,检方将视情况,提出相应从轻处罚的量刑建议。

  检察官介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明知妇女是智残患者或者痴呆者(程度严重的)而与其发生性行为的,不管采取何种手段,都以强奸论处。

  本报讯 担心自己死后智力残疾女儿无人照顾,遭人侵犯,李淮夫妇竟将23岁的女儿杀害。昨天,记者从合川区检察院获悉,李淮夫妇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捕。

  今年2月的一天,合川区隆兴镇玉河村的张晓到村口一水井前洗手。搬开井上石板,赫然发现井里有一具女尸。

  民警很快赶到。尸体被打捞上井,因时间过长,已面目全非,身份一时难辨。

  没多久,警方鉴定结论出来,死者是该村村民李淮夫妇的女儿李嘉,系被掐压颈部致机械性窒息死亡。随后,李淮夫妇被警方带走。

  提审时,李淮悔恨万分,交代了杀死女儿的原因和过程。

  李淮,54岁,和妻子结婚20多年,育有两个女儿。李嘉是老二,今年23岁。1岁多时,李嘉重病一场,病愈后智力变得低下。为治疗李嘉的病,家里花了不少钱,一直没有效果。

  李淮称,由于智力低下,李嘉数次遭人性侵犯。“女儿遭人糟蹋,家人也跟着沦为笑柄。”老李说,女儿拖累家里20多年,让他们很疲惫。

  “女儿每天疯疯癫癫,她痛苦,我们也痛苦。”李淮说,去年12月的一天,备受折磨的夫妻俩决定对女儿下手。当天深夜,李淮将女儿拉到床边,猛掐其颈部。见李嘉不停挣扎,妻子过来帮忙,她将女儿裤带解下,使劲勒其脖子。几分钟后,女儿渐渐不动了,一摸鼻子,没了呼吸。

  李淮说,夫妻俩动手时,女儿一直在哭喊。他们其实很心痛,但一想到女儿活着对这个家始终是拖累,便下了狠心。女儿死后,他和妻子将尸体扔到村口一个废弃水井,在井口盖上一块大石板,周边涂上厚厚一层稀泥。

  “我们一把岁数了,死后谁来照顾她?与其被人糟蹋,还不如把她杀了。”李淮说出作案动机。

  他说,3个月过去了,本以为没事,不想井盖还是被打开了。

  在村民眼中,李淮夫妇勤奋、善良、乐于助人。案发后,该村90个村民联名“上书”,请求对他们从轻处罚。

  村民们写到,李淮夫妇用过很多方法教育女儿,甚至将女儿用铁链拴锁,都不奏效。为照顾女儿,李淮夫妇不能正常务农、打工,还要经常带她去治病。尽管李淮夫妻很节约,家里还是一贫如洗。村里很多人都盖了新房,李家还是两间破瓦房,家里连件像样的电器都没有。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记者 罗玺 通讯员 唐宇 实习生 郑婧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