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济南幼儿园奇怪举措 两岁男孩入园也要开博客

2010年08月04日12:01

  来源:都市女报

    日前,济南市民司女士向记者反映,孩子刚上幼儿园的小托班,老师就要求开博客。孩子连字也不会写,怎么能安排这样的任务?根据司女士反映的情况,昨天,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幼儿园都要求孩子写博客。孩子没法写,家长来捉刀。

  司女士说,不久前,她把两岁的儿子送到小区附近一家民办幼儿园。第二天送孩子时,老师告诉她要给孩子开个博客,还说这是为了方便幼儿园与家长沟通。尽管对此很不理解,司女士还是在这家幼儿园的网站上给儿子开通了博客。“儿子不会写字,博客只好由我来写。先问他在幼儿园都做了些什么,然后再到博客上写日志。”司女士说,本来工作就挺累,还得硬撑着给孩子写博客。担心孩子在幼儿园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在博客里根本不敢提什么意见。

  昨天,记者登录天桥区某幼儿园的网站。这家幼儿园的30位孩子在该园的网站上开通了博客。记者打开这30个孩子的博客,发现只有10个博客写了日志,其他20个博客一篇日志也没有。写了日志的,也多数只有两三篇,没有坚持更新的。

  对于为何让孩子开博客,阳光新路一家幼儿园的工作人员说,要求家长为孩子写博客,主要是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幼儿园和班级的信息,并记录孩子的成长历程。如果家长觉得负担重,可以不写。

  济南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说,现在幼儿园要求孩子开博客的很多,这属于正常教学活动,并不违反规定。家长是否为孩子开通博客,应为自愿。如果幼儿园强迫给孩子写博客,家长可直接向教育部门反映,他们将进行查处。目前,幼儿园孩子的博客存在更新慢、内容不全等问题,需要逐步完善。  记者 段德国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