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西安持续现高温“桑拿天” 4天内因病猝死53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12:39
  中新社西安8月4日电 (记者 冽玮)7月25日以来,地处内陆的陕西省出现高温天气过程,令市民饱受“桑拿天”之苦,也使西安市120急救中心出车纪录连创新高,7月30日8时至8月3日8时,西安市因病猝死53人,比去年同期明显上升。

  来自陕西省气象台的最新资料显示,形成高温的主要原因是副热带高压强盛,加之东部洋面上的水汽向西遣送,空气湿度增大。此次高温高湿天气过程从7月25日至7月31日,持续7天之久,最高气温为37.9℃,平均相对湿度在55%~70%之间,最大相对湿度接近100%。

  据西安市急救中心统计,7月30日,“120”医疗救护出车356次;7月31日出车384次;8月1日出车287次,2日出车299次,远远超出7月日均出车282次的平均次数,其中31日出车384次,为该中心成立以来西安日均最高记录。

  该中心专家表示,近期西安持续高温高湿天气,使一些有基础疾病的市民病情发作。急救中心每天都会接到因病猝死的呼救,仅31日当天就有17例猝死,从呼救数量分类,心脑血管病人发病占到了三四成。7月30日早上8点至8月3日早上8点四天时间里,西安猝死人数达53人,比去年同期明显上升。

  西安交大一附院急诊科负责人指出,高温天气人体出汗较多,致使血容量降低,心脏供血不足,容易诱发高血压、心脏病等基础疾病的发作,导致猝死。有基础疾病的市民在这段时间一定要注重避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