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中国超日不应骄傲贫富差距拉大掣肘(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4日13:07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今天发表文章说,中国经济规模超过日本是一件里程碑式的重大事件,但是却并不值得中国为此欢喜和骄傲。文章中说,贫富差距拉大已经成为中国社会面临的严重问题,如果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即便等到经济规模超过美国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依然有限。

  这篇文章的作者JOE MCDONALD说,中国政府应该对贫富差距拉大问题给予更多重视。他在文章中说,中国超过日本成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是件划时代的大事,国际经济秩序和亚洲力量平衡将因此发生巨变。文章中说,中国目前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出口国和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国有朝一日也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但是,按人均GDP(国内生产总值)衡量,中国依然无法与日本和美国相比。

  更为严重的是,中国的贫富差距正在扩大。精英阶层和贫穷大众之间已经出现一条巨大的鸿沟。中国目前有数百个亿万富翁,但是人均国民收入却处在全球最低国家行列。

  相比之下,日本仍然是全球最富裕的国家之一。2009年日本人均国民收入为37800美元,而中国则仅为3600美元。即便中国已经超过了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是中国距离成为富裕国家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环球时报)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