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小麦价格持续飙升 欧美商品期货涨幅超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13:47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受俄罗斯遭逢罕见旱灾等影响,全球小麦价格持续飙升。欧美商品期货市场7月累计涨幅超过40%,创1959年以来最大的月升幅。

  作为小麦交易国际指标的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7月小麦期货价格从每蒲式耳4.64美元飙升至6.61美元,8月2日更一度涨至7.11美元,创近1年11个月的新高。如果8月继续涨价,90%的小麦依赖进口的日本相关产品价格也将水涨船高,国民的餐桌或将面临直接影响。

  全球主要小麦生产国之一的俄罗斯各地遭遇严重旱灾,是本轮价格飞涨的主要原因。据欧美媒体报道,7月下旬的大范围火灾进一步加重损失,预计俄罗斯将采取出口限制措施。令据俄农业团体等估算,2010年小麦出口量将比上年最多下滑44%。

  其他主要生产国方面,加拿大受大雨影响,预计产量将创2002年来新低,此外澳大利亚也因主要产地遭遇干旱,小麦价格开始上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