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国廉价航空扎堆来华 国内传统航空公司受挑战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04日14:41

  泰国新加坡打造泰虎航空还未启动就来华设六个基地传统航空公司受挑战-- 

    淘廉价机票打时间差能省千元

  潜力巨大的中国航空市场让外航流起了口水,为了在这块大蛋糕上分得一块,刚刚成立的泰虎航空一气儿在华设了六个航空站。

  日前,泰国旗舰航空公司泰航与新加坡低价航空公司老虎航空联合发出声明,将携手打造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泰虎航空"。新航空公司总部设在泰国曼谷,初定于2011年第一季度起正式开航。

  声明称,泰虎航空将主打飞航时间在5小时以内的航班,主要涵盖中国、印度和印尼等新兴市场。

  记者从泰航网站上得知,尽管泰航还未起飞,但已经在内地设有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昆明、厦门六个航空站,并且该航空公司放出狠话要通过廉价战略抢夺中国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即将出世的泰虎航空所处的市场已经拥有不少的区域性低价航空业者,比如马来西亚的亚航和澳航旗下的捷星航空,并且他们把发展重心都放在了中国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相对于欧美廉价航空市场趋于饱和的现状,亚洲廉价航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数据显示,美国廉价航空公司的市场份额为27%,欧洲为24%,而亚洲仅为10%左右。在廉价航空抢下印度35%以上市场份额后,人口庞大的中国市场对低廉机票的需求已经吸引国际资本的注意。

  廉价航空有啥实惠?

  打个时间差还能再省几千块

  廉价航空扎堆来华,中国老百姓能得到多少实惠?

  亚航中国区工作人员李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最直接的实惠就是,部分机票要比其他航空公司便宜一半,如果订票时间早,可能便宜70%至80%。

  "从一年前预订到上机前去购买,价格可能差几千块。"李先生说。比如,半年前一套成都往返吉隆坡的双人机票曾经低至1200元,现在的价格在3000元左右。

  部分廉价航空票价一览

  亚航

  天津--吉隆坡 1980元广州--曼谷 1303元广州--吉隆坡 1969元成都--吉隆坡 1787元杭州--吉隆坡 1492元桂林--吉隆坡 1228元海口--吉隆坡 1199元深圳--曼谷 1577元

  捷星汕头--新加坡 859元海口--新加坡 659元虎航

  深圳--吉隆坡 1795元深圳--新加坡 1050元海口--新加坡 440元

  注:这些廉价航线票比南航等至少便宜300至500元

  如何最大限度淘得廉价飞机票?

  那么,究竟如何能最大限度地抢到廉价票呢,亚航另一位工作人员给记者介绍了里面的玄机。

  1.获取信息得快人一步

  成为各廉价航空公司网站的注册会员,如虎航公司、春秋航空、亚洲航空、瑞安航空、柏林航空等。保证获取信息快人一步。

  2.票价求合适不求最低

  一般廉价机票是提前预订的,出票日期需提前两个月甚至更久。因此,建议只要碰到合适自己的航班时间和票价就及时出手,不要错过机会。

  3.抢购操作大有技巧

  在促销开始前确定自己已经准备好信用卡(通常需要有双币功能)、护照和乘客资料等。选择合适的浏览器。亚航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Opera等新型浏览器,因为亚航的网站都是标准的WEB开发的,因此使用Firefox 等浏览器要更快速和更少出错。

  在下单的过程中,有些位置系统会提示选购一些增值服务,最好先别选防止拖延时间,可在订单成功后补购。

  4.退票费高不如重买

  如果要取消行程,机票基本都不能退,或者要收取颇为高昂的手续费。转让或改签一张廉价航空机票有时候还不如重新买张机票划算。

  文/实习记者尹晓琳 记者杨铮林晨音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