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韩国公布黄海军演细节 朝鲜称将“自卫射击”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04日14:49

  韩国黄海“反潜”今公布军演细节 5日至9日海陆空联合进行投入29艘舰艇、50多架战机朝鲜称将采取“自卫的对应射击”

  据韩国媒体今晨报道,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韩国军队将按计划于5日至9日间在黄海东部的韩国水域单独举行反潜演习,旨在巩固韩国军队“应对态势的防御性演习”。

  韩国今日公布了演习的细节内容。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陆、海、空军和海兵队联合进行的此次反潜演习,将有3艘潜水艇在内的29艘舰艇、50多架战机、4500名兵力参加。

  训练重点

  “高强度”演习加强应急作战能力

  韩国军方上月底曾宣布,作为“天安”号事件的对应措施之一,将于8月5日至9日单独在西部海域举行“高强度的”反潜演习。

  联合参谋本部方面说:“我们将把训练重点放在提高针对敌军非常规武器挑衅的应对能力,并加强联合作战和应急作战能力。”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官员日前表示,“北方界线是韩朝在停战协定签订后南北方之间唯一的海上边界线,我们的所有演习都会在北方界线以南的韩国海域中进行”,“朝鲜在提出无理要求之前,应该先承认是自己击沉了天安舰,并向我们道歉”。

  军演细节

  投入4500名兵力海陆空联合进行

  韩国今日公布了演习的细节内容。据韩国媒体上午最新消息,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陆、海、空军和海兵队联合进行的此次反潜演习,将有3艘潜水艇在内的29艘舰艇、50多架战机、4500名兵力参加。

  军演装备

  海军4500吨级的韩国型驱逐舰,1200吨级、1800吨级的潜水艇,以及护卫舰、警戒舰空军派遣F-15K和KF-16战斗机

  朝鲜反应

  将采取“自卫的对应射击”

  据朝鲜媒体今晨报道,朝鲜人民军西部前线司令部3日发布通告说,针对此次韩国反潜演习,朝鲜将采取“自卫的对应射击”。

  通告称,“韩国军方在西部海域举行的海上射击活动绝不是单纯的演习”,而是“针对朝鲜领海的赤裸裸的军事进攻行为,是政治挑衅”。朝鲜西部海域只存在朝鲜宣布的海上军事分界线。

  专家说法

  此举无助于解决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战略分析家洪源今天上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黄海海域的水深比较浅,不太适合潜艇活动,另外,朝鲜的潜艇实力很弱小,韩国此次在黄海东部兴师动众地进行反潜演习的军事意义并不大。

  洪源说,韩国在近日与美国进行联合海上军演后,又将于明天开始独自进行反潜演习,这种靠演习和战争边缘政策的手段,无法解决复杂的朝鲜半岛问题,对朝鲜半岛局势的稳定和我国的安全都造成了威胁。 文/记者刘晓雪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