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南疆将持续高温 防汛抗洪形势严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16:43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4日电 (记者 闫文陆)新疆南部出现大面积持续高温天气,极易再次形成融雪性洪水,这让目前已饱受洪水之苦的新疆南部地区防洪形势更为严峻。

  根据新疆气象台4日发布的天气预报,未来几天,新疆南部地区将出现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达40度或以上。受此影响,南疆地区高山融雪会明显增多,积雪大量融化,容易形成融雪性洪水。

  而在此前,南疆和田地区的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的拜城、库车县山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的局部地区都出现了暴雨性洪水,部分地区出现了多年不遇的洪水,南疆多地正进行防洪抢险。

  其中,库车县山区形成特大洪灾,导致上千名群众、修路工人以及游客被困山中,目前已得到妥善安置。而在若羌县,至今仍有400多民众被洪水围困。

  新疆水利厅称,近期洪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为近10年来最为严重的一年。仅6月以来,洪灾致使全疆12个地州市的49个县市、86.5万人受灾,洪灾导致12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0.56亿元人民币。

  气象部门提醒南疆各地,高温时段对高山积雪融化将起到推动作用,这对防洪来说非常不利。特别是喀什、和田、阿克苏等地应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并加强融雪、融冰型洪水和火灾的防御工作。

  针对当前防汛抗洪形势,当地政府已明确要求各级党政官员、防汛部门责任人靠前指挥。对因官僚主义、玩忽职守造成责任事故者,要依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