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国家防总:8月后中国北方河流可能出现洪水灾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16:56
  中新网8月4日电 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束庆鹏今日表示,8月份以后还将有4~5个热带气旋登陆中国,并可能北上影响杭州湾以北地区,很可能给中国北方河流带来洪水灾害。

  今日下午,束庆鹏做客中国政府网,就“当前全国防汛抗洪工作”进行解读。他介绍,主汛期(7~8月)主要多雨带位于辽河东部、海河南部、黄淮、江淮、江汉、长江中游沿江、西北东南部等地区,降雨量一般较常年同期偏多1~2成,局地偏多2~5成。

  “此外,今年8月份以后还将有4~5个热带气旋登陆中国,在夏季后期到秋季中期为热带气旋影响集中时期,并可能有热带气旋北上影响杭州湾以北地区,很可能给中国北方河流带来洪水灾害。”束庆鹏说,根据历史洪水统计规律,进入7月份后,中国进入暴雨洪水多发频发时期,北方主要河流陆续进入主汛期,易发生较大暴雨洪水。

  束庆鹏表示,面对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发生的气象变化,国家防总、水利部在继续抓好当前松辽、长江等重点地区防汛抗洪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北方地区的汛情灾情,防汛抗洪工作的重点也转变为南北兼顾,全面统筹。“此外,今后一个时期还要着力加强台风防御工作,按照最不利的情况准备,做好强风、暴雨、狂潮的防范工作。”(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