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职工技术运动会:1小时4名礼仪小姐晕倒(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8月04日09:10
河南郑州市职工技术运动会开幕式上,先后有4名礼仪小姐当场晕倒。
众人搀扶晕倒的礼仪小姐

  □记者 李岚 文

  首席记者 闫化庄 图

  昨天,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郑州市职工技术运动会,拉开战幕。据悉,此次共设有171个竞赛工种项目,参赛职工将超过30万人。

  不足1小时的开幕式 4名礼仪小姐晕倒

  上午9时30分,此次运动会开幕式在中牟县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院内举行。

  开幕式刚举行了20分钟,站在最前面为参赛选手打牌子的一名穿旗袍的礼仪小姐,突然扶着牌子左右摇晃。旁边的工作人员急忙上前搀扶,但这名礼仪小姐面色苍白,已经无法自控。两名工作人员试图把她搀走,但她浑身瘫软,几次险些倒地,后被一名工作人员背出场外。

  10分钟后,一名站在前排中间的礼仪小姐,突然抱着牌子倒在前面的地毯上。众人赶紧上前将其扶起,搀到场外。这名礼仪小姐被扶走后,现场留下了一个断掉的高跟鞋跟。

  上午10时20分,开幕式结束后,记者从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虽然整个开幕式的时间不足1个小时,却先后有4名仪礼小姐中暑晕倒。据了解,参加开幕式的礼仪小姐有40人,她们均来自郑州一家礼仪公司,负责为参赛选手入场举牌等工作。

  据该礼仪公司的负责人员介绍,由于此次运动会的开幕式在中牟举行,公司的礼仪小姐们当天早上4点多就起床吃早饭,5点多开始化妆。早上8时许从郑州赶到了这里做准备。4名小姐晕倒,与身体素质差、早餐吃得少以及天气炎热等有关。

  一名姓张的礼仪小姐说:“通过这件事我们才知道,要想当一个合格的礼仪小姐,光有身材和长相是不够的,还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

  运动会成技术大比武平台,参加的职工将超过30万人

  昨天上午10时30分,此次运动会的第一场比赛汽车维修电工实操比赛开始。据了解,参加比赛的选手,大多是来自郑州市相关单位、长期从事汽车电路维修的电工,他们个个能力不凡。

  据郑州市总工会主席李元法介绍,此次职工技术运动会,共设竞赛工种项目171个,覆盖机关事业单位、工矿企业、商贸服务业和个体劳动者,全市各企业事业单位职工、技校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和农民工均可报名参赛,参赛人员将超过30万人,全部竞赛将于11月底以前结束,届时将会产生数百名技术状元。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