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中央气象台暴雨预警一日连升两级 南方高温依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21:50
  中新网8月4日电 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辽宁东北部、吉林中部和黑龙江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辽宁东北部和吉林中部的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东北地区需进一步强化防汛抗洪救灾工作,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洪涝、城乡内涝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中央气象台今日下午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东北地区将现强降雨

  东北地区的强降雨即将展开强大的攻势。中央气象台今日10时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中国气象局12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今日18时,中央气象台再次将预警级别提升一个台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预计,今日20时到明日20时,辽宁东北部、吉林中部和黑龙江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辽宁东北部和吉林中部的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另外,河北东部、天津、山东大部、辽宁大部、吉林中西部、黑龙江东南部有大到暴雨。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专家指出,目前,吉林和辽宁大部土壤水分已饱和,第二松花江流域全线超警,部分地区已遭受洪涝和滑坡灾害。此次强降水过程将加剧汛情的发展,部分地区可能重复受灾,防汛抗洪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建议相关各地各部门需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进一步强化防汛抗洪救灾工作,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洪涝、城乡内涝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北京今日午时迎来降雨

  本月初,北京终于告别了前段时间闷热得让人窒息的“桑拿天”,随后,虽有几场雨水光顾,但总体来讲雨量并不大。然而今日中午,北京一场痛快淋漓的降水让人“刮目相看”,雨后空气清新,人体感觉十分舒适。降雨对于缓解旱情、净化空气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不过雨天路滑,提醒市民朋友出行注意交通安全。此外,由于气温降低,出门的朋友应注意添衣保暖。

  南方大部地区高温依旧

  在北方迎来降水的同时,南方大部依旧雨高温天气较劲。中央气象台8月4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明天白天,黄淮西南部、江淮大部、江汉大部、江南、华南大部、陕西东南部、重庆、四川东部、贵州东部等地有35-38℃的高温天气,其中,湖南中东部、江西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9-40℃。

  预计未来十天,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及四川盆地等地仍将出现3-5天日最高气温为35-38℃的高温天气,南方的朋友要摆脱高温的纠缠、与阔别多时的凉爽会面仍需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