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总理:泰柬处理边境寺庙争端出现和平解决迹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21:15
  中新社曼谷8月4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4日表示,他尚未收到柬埔寨国王顾问西索瓦托米科亲王寄给他的信,但同意其将柏威夏古寺作为两国之间和解象征的建议。

  此间媒体报道称,柬埔寨《金边邮报》8月3日发表的西索瓦托米科给阿披实的信中声明,两国应该撇开该地区的领土争端,为了共同的利益而和谐相处。

  西索瓦托米科在信中表示,两国应将柏威夏古寺置于两国间和解、和谐永久性象征的地位,并成为两国之间富有成效的合作模式。阿披实表示,该庙的文化价值不应被两国为获得领土争端的优势而忽视。

  当谈及是否会派副总理素贴前往柬埔寨与柬首相洪森举行会谈以解决冲突时,阿披实说,现在还没有必要这样做,因为还未得到任何柬埔寨政府有意会谈的信号。

  至于泰国对此的举措,阿披实说,将由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素威·坤吉滴牵头设立一个特别委员会。该委员会将由来自外交部、司法部、文化部和军队的人员组成。

  他说,柬埔寨单方面推动柏威夏古寺列为世界遗产,加剧了泰柬两国的紧张局势。如果两国能相容,并在一起就此事举行谈判以解决冲突,这将是一件好事。因为两国都不得不考虑边界两边人民未来的生活。阿披实认为,到目前为止,已有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的迹象出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