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江山终圆世遗梦 旅游局称2010年内不会提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22:24
  中新网衢州8月4日电 (记者 童静宜 见习记者 邵燕飞)北京时间8月2日4时48分,在巴西举行的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丹霞入选世界遗产名录,作为丹霞地貌的提名地之一江郎山由此成为浙江省首个世界自然遗产地。

  记者今天从浙江江山旅游局了解到,作为世界自然遗产的江郎山将维持原来60元的门票价格,2010年内不会提价。 “景区门票经济的价值远不及世界自然遗产本身的价值,我们希望把江郎山打造成一张浙江的新名片,为子子孙孙留下财富。”江山旅游发展公司董事长何日行表示。

  三爿石,打动21国评委

  江郎山作为浙江省迄今为止惟一世界遗产提名地,连同广东丹霞山、江西龙虎山、贵州赤水、湖南崀山、福建泰宁6地,以“中国丹霞”的名称在巴西举行的第34届世界遗产表决大会上接受21个成员国的表决。

  而江郎山是此次中国丹霞世界遗产系列提名地中最小的地点,却在国际上倍受瞩目。江山市旅游发展公司董事长何日行表示,这是因为江郎山有三爿石。

  何日行告诉记者,这三爿石耸立在江郎山海拔500米之上,三爿石神态各异,分别呈石柱、石墙、石峰状,是丹霞地貌演化到“老年期”的最典型代表。“正是兼备了美学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的江郎山丹霞地貌打动了评委,故成功申遗。”

  4年前一次快速决策,成就今天的“浙江惟一”

  说起申遗故事,江郎山申遗办主任周书勤表示:“半个小时!4年前一次半个小时的快速决策,是我们今天拿下这"浙江惟一"的前提。”

  2006年12月12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长沙主持召开中国丹霞地貌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研讨会,决定立即启动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

  大会以“自愿申报”的原则向各地发出倡议,并要求如果要参加联合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会议期间就得由当地旅游行政部门负责人签字同意。

  当时,江山的会议代表是江郎山风景管理局的负责人周德善。时间紧迫,他马上拿起电话向江山市旅游局领导汇报。江山市旅游局又立即请示江山市领导。

  半小时后,周德善电话中接到江山市委市政府的决定:“这是让江郎山走向世界的机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必须积极参与,力求成功!”

  经过几轮筛选,2009年1月24日,江郎山连同广东丹霞山、湖南崀山、福建泰宁、江西龙虎山和贵州赤水6地正式组合申遗,并报送联合国。

  旅游局:短期内没有涨价打算

  记者获悉,申遗的这几年,为了保护江郎山的水土、植被以及岩石,江山付出了1.7亿元保护资金。

  “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在把游客数量控制在每天4000人以下,就是为了保护江郎山不受人为损害。”何日行说。

  而在得知江郎山申遗成功之后,江、浙、沪不少旅行社纷纷联系江郎山要求安排旅游团队。对此,何日行表示:“为了让大家一睹世界遗产的风采,从本月2日到本月13日,江郎山将免费纳客,但每天人数必须在3300人以内。”

  “短期我们没有涨门票价格的计划,还是每人60元,希望大家一起来参观并保护江郎山。”何日行表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