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安保工作誓师大会举行 海陆空安保装备登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05日02:38
重点推荐03-巾帼不让须眉,女警威武登场。.jpg
重点推荐03-巾帼不让须眉,女警威武登场

重点推荐03-誓师大会上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jpg
重点推荐03-誓师大会上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

重点推荐03-水陆两用装甲车。.jpg
重点推荐03-水陆两用装甲车

  海陆空安保装备强势登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宏 通讯员 粤公宣) “这是什么东西?”昨天,在亚运安保工作誓师大会上,亚运的安保装备全部亮相,这些平常根本看不到的“怪家伙”让在场记者好奇不已。记者现场参观时,四个造型奇怪正方形的东西在现场走来走去,一会跑、还会跨越障碍物,抓起80公斤重的东西跟玩儿似的。

  防爆机器人

  解说员告诉记者,这个排爆机器人主要用于转移、销毁可疑爆炸物。最大可抓重80公斤;可爬45度楼体,跨越55厘米沟坎。通过有线或无线两种方式进行操控,能在复杂环境下处置可疑爆炸物。

  水陆两用装甲车

  “黑色的如同巨型黑匣子一样的铁壳车,是个什么东西?”工作人员介绍,该车是广州市公安局装甲车,为6x6全轮驱动、战斗全重为16吨,车体为装甲钢全封闭,车顶安装有38毫米车载式9管防暴弹发射器和声波结发射器、陆地最大时间可达110公里/小时,水中推进速度8~10公里/小时;声波集结发射器可发出高达145dB的高能量声波,作用距离为300~500米。

  水陆两栖装甲清障车

  据悉,该车是广州市公安局萝岗分局装甲式防暴车,由中国装甲兵车辆研究所和中国核弹技术研究所共同研制和生产。

  该车全车防弹,为4X4全轮驱动,车长6.17米,宽2.8米,高度3.3米,战斗全重12.7米吨,可乘坐10名战斗人员。发动机功率为213千瓦(290匹),最高时速可达95公里,可直接通过32度的斜坡和0.5米高的垂直墙,跨越0.8米宽的壕沟和在水中行进。

  车前部配置液压排除障铲可以清除障碍物和路障。车上装有一门六管64MM催泪弹发射器,可连续发射催泪弹;塔顶装有一具强光灯和定向强声驱离系统。

  反恐攀登车

  该车是广州市公安局反恐攀登车。主要功能为高空突破、人质救援、越障登船、灾害快速反应和劫机等。突击延伸坡(包括战术梯)高10.2米,越碍6米,全部展开时间10秒左右。队员可迅速从地面到4楼阳台,并配有两块防弹板。

  EC135直升机

  该直升机是广东省公安厅警用直升机,共有8个座位,空机自重1952公斤,续航时间3小时。

  206B直升机

  该直升机是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分局警用直升机,可容纳5人,空载自重835公斤,最大起飞重量1451公斤,航程(最大燃油、最大载荷)620公里,续航时间4小时20分。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除署名外)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