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鸭绿江可能会出现30年一遇大洪水 辽宁又强降雨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8月05日03:41

  第二松花江丰满水库以下河段全线超警

  鸭绿江可能会出现30年一遇大洪水

  据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姚润丰) 记者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目前,第二松花江下游干流吉林站至扶余站河段水位全线超警。三峡水库水位和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继续全线回落,洞庭湖城陵矶水文站水位一度回落到警戒水位以下,九江河段和鄱阳湖局地仍超警戒水位。丹江口水库水位和汉江中下游干流水位继续缓落,下游汉川水文站仍超警戒水位。新疆有9条河流流量超警,其中塔里木河干流发生超过保证流量的洪水。

  据监测,丰满水库水位3日20时涨至262.93米后略有回落,4日8时库水位超过汛限水位4.98米,蓄水量85.7亿立方米。丰满水库通过拦蓄调洪,减轻了下游防洪压力,但第二松花江下游干流吉林水文站至扶余水文站之间的河段仍超过警戒水位,超警幅度0.24至1.49米。吉林有关地区当前正在加紧应战因丰满水库泄洪产生的洪峰。

  辽宁新一轮强降雨从4日下午已经开始,位于鸭绿江下游的丹东可能出现100—200毫米的大暴雨。由于鸭绿江上游吉林段同时降暴雨,可能会出现30年一遇大洪水。

  为加强辽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的统一协调领导,近日国家防总批准成立辽河流域防汛抗旱协调领导小组,进一步健全辽河、鸭绿江流域防汛抗旱指挥组织机构,加大辽河、鸭绿江流域内蒙古、辽宁和吉林三省区防汛抗旱工作的组织协调。

  据统计,目前,吉林省上堤巡查防守总人数26.1万人,其中第二松花江上堤巡查防守人数23.6万人。第二松花江干流堤防没有大的险情报告。

(责任编辑:李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