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大兴灭门案嫌疑人突然发病 庭审临时取消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05日03:18
  本报讯 (记者孙思娅)原定于昨天上午10点在市一中院开庭的第一起“大兴灭门案”,因嫌疑人李磊突发疾病,不得不因故推迟。

  记者从法院获悉,昨天凌晨4点,李磊在看守所里突发急性阑尾炎,并伴有发烧症状。为避免病情恶化,看守所立即对他采取医疗救治,为他进行输液治疗。而原定昨天上午10点的庭审也被迫取消,负责此案的书记员在得知消息后,随即将庭审临时取消的消息在第一时间通知了李磊的家属。

  据法院介绍,本案的开庭时间将视李磊的病情好转状况择日再定。

  换律师做罪轻辩护

  据悉,案件起诉到法院后,李磊解除了与原聘的刘律师之间的委托合同,又让朋友重新为他聘请了律师。新任律师是北京万国法源律师事务所的潘志东律师。

  昨天记者与潘志东取得了联系。据潘律师介绍,接手李磊的案子后,他曾先后两次到看守所会见李磊,当时李磊并没有对他提出保命的要求。潘律师记得很清楚,李磊对他说:“把刑事部分做一做,民事赔偿该赔都赔。”

  潘律师告诉记者,他将在法庭上为李磊做罪轻辩护。他说,李磊本身没有自首和重大立功等法定从轻的情节,所以他只能从李磊认罪态度好、认真悔罪并积极赔偿受害人损失等可以酌定从轻的方面做罪轻辩护。李磊愿意赔偿所有受害人的损失这一行为,就充分体现了他的悔恨之心。

  此外,潘律师还提出,李磊杀人是长期家庭矛盾所致,不能把所有过错都归咎于李磊,所以除去两个未成年孩子外,其他成年死者也应承担一定责任。

  妻弟将参加庭审

  昨天记者与李磊岳父、岳母的代理律师冷光强取得了联系。他称李磊的岳父母没有出庭的打算,家中只有王美玲的弟弟打算参加庭审。冷律师到达法院门口后,得到了书记员的改日开庭通知,他当即将消息告诉给了王美玲的弟弟王帅。惨剧发生后,王帅一直负责联系律师,办理家中的索赔事宜。王帅告诉记者,当他得知开庭临时取消时,他觉得“很不可思议,就像演戏似的,太过于巧合了”。王帅说,事发前他与李磊一直相处得不错,“当他是自己的大哥,如果在法庭上见到他,我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他”。

  李磊奶奶索赔200万

  据冷律师介绍,李磊岳父母提出的人身损害赔偿数额增至205万余元,其中包括女儿王美玲、两个外孙的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精神抚慰金等。对杀害王美玲的索赔,李磊岳父母主张的数额为74万余元,对杀害两个外孙的数额均各为65万余元。此前,李磊岳父母向检察院提交的刑事附带民事起诉书索赔总额为100多万元。对于索赔数额增加的原因,冷光强律师称,新的索赔数额是根据刚公布的社会平均工资及人均消费性支出的数据计算得出的,变更请求他将当庭提出。

  有消息称,李磊奶奶为李磊去世的父亲和妹妹,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赔偿数额也是200余万元。但李磊律师表示,尚未收到该起诉书。对此李磊的律师潘志东认为,虽然李磊明确委托万国律所代理其刑事和民事案件的所有事项,但李磊在会见律师时并没说自己有多少财产可供赔偿。此前有媒体称,李磊家的老房子获得了600余万元的拆迁款,其父亲用上述拆迁款购买了4套房子,其中3套房子用的是李磊的名字。对于李磊的支付赔偿能力,王帅说,他们并不清楚李磊究竟有多少钱,但至少也有几十万元。他表示,李磊的房产涉及继承等诸多事项,要等这些事宜都妥善处理后,方能计算清楚,并要涉及房产拍卖。而冷律师则称,李磊名下的财产属于其夫妻共同财产,他能够用来赔偿的财产,应该是除去其妻子份额之外的财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