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安保装备亮相 “擎天柱”指挥车能变形(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5日04:18

  亚运安保力量巡游市民赞“帅”

  本版图:

  记者王维宣、邵权达、黄澄锋

  本报讯 (记者王鹤 通讯员曾祥龙)昨日下午,广东省“三会”安保协调小组在广州市体育馆举行万名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亚运安保工作誓师大会。会后,警用车辆和装备组成方队在广州市区进行了巡游。

  “怎么装甲车到路面上来了?”昨日下午4时许,亚运安保展示车队巡城经过环市路和天河路,大量市民驻足围观,连赞“真帅气”。

  昨日下午,交警部门出动包括白云、越秀、天河以及机动巡逻大队的警力,在车队需经过的白云大道、下塘西路、环市路和天河路等路段沿途设岗。

  下午4时,接到车队出发的消息后,沿途交警开始了交通管制,在环市路上,交警将西向东行最左侧车道用警戒线全部封闭起来,成为专用车道,而在天河立交下桥位、仁爱医院前,则禁止车辆继续通行。下午4时15分左右,车队通过天河路,在体育东路口掉头后,进入体育西路天河体育中心西门门口停靠,结束了巡城,全程时速高达70公里左右,仅耗时15分钟。

  下午4时20分,天河立交下桥位的最后一道封闭处解除限制,交通恢复正常。

  亚运安保车队顺利通过,但多少影响了在沿线路上行驶的车主们。根据有关部门昨天下午的监控情况,除白云大道和下塘西路未受到影响、交通秩序正常外,沿线其余路段都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堵塞现象。

  “威水”安保装备

  在亚运装备中,最抢人眼球的莫过于3架警用直升机。不过,昨日在展示现场,只有EC135和206B两架直升机。

  警方表示,还有一架空中“巨无霸”——国内最大的警用直升机EC225直升机将于9月底交付使用。

  这架欧洲直升机公司生产的大吨位直升机,机长19.5米,高4.6米,旋翼直径16.2米,空重16吨。可以升到6000米高空,巡航速度278公里/小时,最大速度达到372公里/小时。

  与其他小巧的警用直升机不同,这架“巨无霸”可以装载24人,备有专用灭火箱,一次可洒水4吨,可执行抢险救灾、森林及城市消防、救援救生、吊挂物品、索降特警、运输人员物资等诸多警务。

  天上飞的

  空中“巨无霸”9月服役

  能载24人飞6千米高

  地上跑的

  最新水陆两用装甲车

  跑得快还能发防暴弹

  特种车辆方面,警方共展出了21类警用特种车辆,范围涵盖了装甲车、清障车、反恐车、防暴车、防弹车、警务指挥车、通信车、排爆车、消防车、防化车等多种车辆,吸引了市民极大关注。

  其中,最新的水陆两用装甲车不但能在路面以110公里/小时的速度前进,还能在水中以8~10公里/小时的速度活动,该车还配有38毫米车载式9管防暴弹发射器和声波集结发射器。

  大型通信指挥车更像在电影《变形金刚》中出现的“擎天柱”,它不但具备了强大的通信指挥功能,还能在有需要时“变形”,将车厢两侧各拉伸0.9米,实现实地拓展,并配有简易洗手间。

  水中游的

  高科技潜水装备

  助蛙人水底制胜

  除配备了高速快艇外,在昨日的展示中,警方还展示了16种专供“蛙人”使用的高科技潜水设备。有能保持潜水员体温、有一定浮力的进口意大利潜水服,神奇的能探测水下金属物体的水下磁力仪,能在水下讲话的水下无线电对讲系统,还有不常见的潜水刀、潜水手套等高科技产品。

  探测 排爆

  排爆机器人可提80公斤重物爬45度楼梯


  除了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中游的,现场还展示了一系列安检物品。有只需要7秒时间就能检测一张证件、每小时能检测500人次证件的电子证件查验设备,还有能防手榴弹的防爆毯。最特别的是可以抓重80公斤,爬45度楼梯,跨越55厘米沟坎,通过无线操控,能在复杂地形下处置可疑爆炸物的排爆机器人。

  蛙人集训备战亚运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闫栋)南沙警方蛙人队日前进行集训以备战亚运。他们在亚运期间将承担水下突击,水面、水下保安、警戒,水下证物收集等任务。

  蛙人们穿上了厚厚的潜水衣,他们每次下水必备装备加起来有三四十公斤重。记者看到,开始训练后,蛙人两人一组潜入水中,互相检查装备并以手势告诉对方,而蛙人与岸上的沟通则主要通过信号绳完成。据悉,南沙蛙人们无任何装备也能潜游30米,下潜深度也能达到30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