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代表团1500人征战亚运 人数规模为历史之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05:02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出席广东省迎接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动员大会时透露,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将多达1500人,为历史之最,届时将参加41个大项的比赛。

  刘鹏说,中国将组建包括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等组成的1500人的庞大体育代表团参加广州亚运会,并将以高尚的体育道德,优异的竞赛成绩回报全国人民。

  据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由1099人组成,其中运动员639人,规模超出历史上各届代表团。而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928名成员,其中运动员647名,是多哈亚运会参赛代表团人数最多的团队。

  即将在广州举办的第16届亚运会设42项比赛项目,是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除了有28项奥运会比赛项目,广州亚运会还有14项非奥运会项目的正式比赛项目,其中包括新增设的围棋、武术、龙舟、藤球、板球等项目。届时,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4万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4500名技术官员,9500名注册媒体人员,2000多名亚奥理事会大家庭成员参会,将是亚运历史上奖项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盛会。

  (记者杨明)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