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方:高温橙色预警 东北:暴雨蓝色预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5日04:18
  本报讯 近日,南方地区的持续高温天气和东北地区的较强降水成为我国天气的焦点。南方高温范围明显增加,预计还将持续发威;此外,东北地区昨起将迎来一轮强降雨。面对“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的天气形势,中央气象台昨晨同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

  南方高温异常猛烈

  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资料显示,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和新疆等地仍维持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新疆吐鲁番地区和南疆东部、重庆大部、江淮南部、江汉南部、江南大部等地的最高气温达37~39℃,浙江和江西局地超过40℃,高温范围较前一日明显扩大。

  高温天气仍将强势出击。中央气象台昨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四川东部和南部、重庆、贵州东部、陕西东南部和关中部分地区等地将有35~38℃的高温天气,湖南西北部、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9~40℃。

  东北地区强降水开始

  东北地区的强降雨经过前几日的酝酿,昨天正式来临。中央气象台昨晨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黑龙江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大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与此同时,内蒙古东南部、河北东北部和南部、天津、山东中西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甘肃南部、云南西部、西藏东南部、广西南部沿海、雷州半岛及海南西部等地也将出现大到暴雨。

  上述地区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洪涝、城乡内涝及地质灾害。

  (据《中国气象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