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卫生部"禁香"引热议 市场仅5家奶粉企业未加香精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8月05日09:39
    近日,多数婴幼儿奶粉中都添加了香精香料的消息被媒体曝光,引起了业内人士与消费者的质疑和担忧。为此记者走访了市场和业内专业人士,发现市面上大部分产品都不同程度上有加香行为,仅伊利婴幼儿配方粉、金领冠等品牌旺销产品并未加香。

  卫生部明令“禁香”

  日前,卫生部公布的《食品用香料、香精使用原则(征求意见稿)》,明确把包括婴儿配方食品、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在内的20种食品列为禁加食用香料香精范围。消息一经出台,引起了消费者及行业专家的广泛关注。不过,据相关人士透露,这份意见稿在今年9月6日前,都还只是反馈意见征集的阶段。等《食品用香料、香精使用原则》正式公布时,将收录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

  专家视点:强化奶粉企业社会责任 能不加尽量不加

  业内专家表示,“如果孩子从小就食用香精香料对味觉不是好事,长期食用也可能加重身体负担。” 而且也不排除有些违规企业采用廉价的半人工合成香精以次充好,需要行业和国家相关机构加强监管。目前,婴幼儿奶粉中出现的香料,多是合成的香兰素、乙基香兰素等几种,专家主张奶粉厂商承担起企业公民社会责任,能不用就尽量不用,要还奶粉的本原真面目。

  尊重婴幼儿发育自然规律 未加香奶粉更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专家同时希望,奶粉企业一定要遵从婴幼儿生长发育的自然规律,原生态的奶粉利于婴幼儿的味蕾发育,希望奶粉企业不要人为的改变纯正的、自然的原生态牛奶口感。

  记者走访了伊利奶粉,作为少数几家未加香企业之一,其市场负责人表示,“伊利奶粉在绿色产业链指导思想下进行生产,从源头到各个生产环节都严格把控杜绝香精香料等添加剂,从根本上保证奶粉的健康、安全,这也是对中国宝宝的健康成长负责。”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