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薛延忠在长治市部分高校调研时强调:高校要积极为全省转型发展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05日06:53
  本报讯 8月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副省长张平率同省教育厅、长治市有关负责同志到长治学院、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工作调研。薛延忠强调,高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袁纯清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中心任务,按照省委确立的以转型发展为主线、推进跨越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决策部署,结合高校发展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办学层次,创新学风校风,着力在人才培养上狠下工夫,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长治学院,薛延忠对学校的教学设施进行了考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他要求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服务现代化建设,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主动面向全省建设和发展主战场,围绕我省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市域城镇化、城乡生态化的推进实施,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着力加快技术创新、推动科技进步,在增强高校对全省转型跨越的科技支撑力上作出应有贡献。

  在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薛延忠参观了学校的数控技术和电气自动化实训中心、校史展览室,并听取了学校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职业技能教育是现代大学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学校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化的推进实施,坚持立校宗旨、突出办学特色,为推进我省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实用型技能人才。同时,要发挥学校的资源和优势,面向社会开门办学,加强与企业、劳动社会保障等部门的交流合作,通过联合办学、协作办学、委托办学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大对企业工人、农民工、城市未就业人员、未就业大学毕业生的技能培训力度,以适应我省科学发展的需要,为山西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