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桦甸受洪灾影响严重 市长担忧市民过冬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5日07:37
  中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李谦)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1分报道,吉林省桦甸市是此次洪水影响的重灾区,昨晚记者从长春驱车4小时,经过5架被水冲毁的断桥以及临时垒砌的土桥,到达到了桦甸市的长山镇。

  记者:您这是做什么工作?

  电力部门员工:现在给居民送电。

  记者:居民停电多长时间了。

  电力部门员工:那个杆已经冲走了。

  记者:一进桦甸记者就看见来自长春的电力部门在帮助抢修这里的电线杆。27号的洪水让这个山里的城市,公路、供水、供电、通讯一度全部中断。目前随着抢险工作的展开,这里的人们也开始了自救重建。9岁的张宇是桦甸市常山镇受灾最重的大河村的村民,天空下着小雨,他一个人在洪水过后的一片瓦砾中玩耍。

  记者:洪水来的时候你在做什么?

  张宇:睡觉。

  记者:醒来以后呢?

  张宇:在泵车上。

  记者:张宇并不记得28号早上5点多发生的一切。他的妈妈说如果再晚走15分钟,他们一家三口可能都不会活到现在。洪水过后,张宇还在向妈妈要一元钱希望可以去买冰棍,显然他的这个愿望暂时还不能实现。不过在大河村记者了解到,这里目前已经恢复了通讯,每家每天会得到两箱矿泉水,晚上7点到10点会有3个小时的电力供应。整个桦甸电力恢复还需要三天左右的时间。桦甸市常务副市长孙权仁对即将到来的冬天表示了担忧。

  孙权仁:作为咱们这,冬季时间比较长,帐篷不能越冬,在十一之前如果重建的房屋建不完,我们压力就很大。

  记者:据了解目前桦甸最需要的就是可以御寒的衣物。房屋重建和选址再建的工作已经展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