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呼市苍蝇鞋垫与消毒餐具作伴 餐馆忽视餐具卫生

来源:内蒙古晨报
2010年08月05日07:42

  

又脏又乱的洗碗池
又脏又乱的洗碗池

地面污迹斑斑

地面污迹斑斑

 

大厅一角的鞋垫与苍蝇药本报记者 郭俊楼摄影
大厅一角的鞋垫与苍蝇药本报记者 郭俊楼摄影


    8月1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了河南等地一些餐具消毒中心卫生极差,消毒餐具并不卫生。那么,呼市的消毒餐具卫生情况如何?

  昨日上午,记者以“订餐具”的名义,找到了位于呼市北二环内蒙古财经学院新校区附近的一家消毒餐具配送中心。

  大厅里放着苍蝇药

  这是一栋小二楼,配送中心的大红铁门敞开着,不时有苍蝇飞进飞出。

  一进门,眼前的一幕令人惊讶:100多平米的大厅里苍蝇横飞,碗筷上、洗碗布上、墙上、消毒餐具上都有苍蝇。两个紧挨着的洗碗池,其中一个池子里水质浑浊,塑料盆漂在上边。大厅地面污迹斑斑。

  大厅一角的小椅上晾着一双鞋垫,紧挨着墙角的地方放着几个小碟,盛放着红色的苍蝇药,里面有不少死苍蝇。

  “你们家苍蝇太多了!”听着记者埋怨,一名工作人员迎上来说:“哎呀,我也不愿意,一个苍蝇没有更好。我们是正规厂家,证件齐全,有很多消毒餐具公司比我们这苍蝇还多呢!”

  每天配送2000套左右

  11时40分许,一辆面包车停在了门口,两名工人往大厅里搬着一箱箱餐具。

  记者注意到,他们进入大厅时未穿工作服,当工人打开箱子,难闻的气味随之飘出。这里距洗碗池和消毒区只有几步,没有任何的隔离设施。工人们在淋湿的地面走动,地板更脏了。

  写着“闲人免进”的包装区域,与大厅的洗碗和消毒区域隔离开了,两名女工作人员正在修理包装机,小门开着,记者进入时无人阻拦,苍蝇在包装区域与大厅间飞舞。

  “一套7毛,要得多还可再便宜。”配送中心的负责人说,他们每天为呼市的20多家饭馆、饭店,配送1800至2000多套消毒餐具。

  负责人:

  人手短缺致卫生脏乱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该配送中心负责人高先生。

  其解释说:“我们的卫生状况一直不错,消毒餐具安全可靠,除了清洗好几遍外,还购买了20多万元的包装机、30多万元的消毒机,以及洗碗机等设备,卫生部门每月都检查。但进入8月份一下子有六七名员工离职,人手短缺导致卫生状况下降且管理环节存在漏洞,今后会改正。”

  餐馆:

  未考察餐具消毒公司

  昨日下午,在内蒙古大学东门一家酒楼就餐的李女士说,到外面吃饭,都会选用消毒餐具,“感觉很放心、踏实”。

  饭店负责人考察过给店里供货的消毒餐具公司吗?记者采访了多家饭馆,负责人均称,“没有去公司查看过”、“朋友推荐来的,大家都在用也没疑心过”。 本报记者 郭俊楼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