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电缆起火造成济南东部大面积停电 疑因高温引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8月05日08:01

  本报8月4日讯(记者 崔岩 刘婧孜)8月4日下午,济南历城区花园路与化纤路交叉口东侧一变电站发生火灾,受其影响,济南二环东路以东区域出现大面积停电。故障原因疑是天气持续高温,用电量飙升,导致线路超负荷所致。

  4日下午2点28分,记者赶到了位于花园路与化纤路交叉口东侧的这一变电站。此时变电站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抢修工人和现场指挥人员。由于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大门封锁,不允许记者进入,记者透过大门并没有看到明火,只见三辆消防车停在院子里,而电力公司不少抢修人员也站在变电站院子里待命,只等消防人员将火扑灭后进入现场抢修。

  下午3点5分,变电站里面的三辆消防车陆续撤离,一辆标有“国家电网山东济南供电公司”的移动应急发电车前往现场进行抢修。变电站附近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变电站起火时自己没有看到明火,只看到冒了一阵烟,闻到很浓的焦煳味。记者询问现场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得知,原来变电站失火的地方是地下的一段电缆,由于连日来的高温,才导致了这次火灾。

  记者了解到,停电波及正昊化纤厂片区、逸东花园片区、洪楼片区、七里河片区、花园片区以及东环国际广场等大面积区域。故障原因正在进一步查找中。

  故障发生后,济南供电公司已经迅速启动停电应急预案,出动抢修人员近300人,抢修车辆30余台,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恢复供电。截至记者发稿时,历下区10千伏新洪线、新润线已经恢复供电,其他故障线路试验合格后将陆续恢复供电。同时,供电部门已经调集5部应急发电车到达重要用户实施应急供电。另经落实,医院、水厂、山东大学、山东省女子监狱等高危重要用户均未受到停电影响。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