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奥巴马表示应对原油泄漏的斗争“接近尾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5日07:13
  新华网华盛顿8月4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表示,应对墨西哥湾原油泄漏及清理原油的斗争,目前已“接近尾声”。

  奥巴马是在当天对美国最大的全国性工会组织“劳联—产联”发表讲话时作上述表示的。奥巴马还说,泄漏到墨西哥湾的原油大部分已被收集或清理。

  美国原油泄漏事故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当天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封堵泄漏油井的努力正在取得进展,政府官员对很快不再有原油流入墨西哥湾抱有“高度信心”。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当天也对原油清理行动开始进入结束阶段表示欢迎,但他认为,“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美国内政部和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等机构的科学家4日公布初步评估报告称,泄漏入墨西哥湾的490万桶原油已有74%通过多种手段被清理。英国石油公司当天也表示,该公司前一日实施的“静灭法”封堵泄漏行动取得了重要成果。

  所谓“静灭法”就是把大量海底泥浆和水泥通过控油罩注入漏油井,以封住井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