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木材冲进水库 327人27小时徒手挖通溢洪道(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08:39
抚顺市武警支队的327名官兵,经过27个小时的徒手搬运,抚顺市新宾三块石水库内的木材、树枝等阻塞溢洪道的杂物已经全部清除,溢洪道开始正常溢洪。 记者 陈浩 摄
  抚顺市武警支队的327名官兵,经过27个小时的徒手搬运,抚顺市新宾三块石水库内的木材、树枝等阻塞溢洪道的杂物已经全部清除,溢洪道开始正常溢洪。 记者 陈浩 摄

  辽沈晚报讯 特派抚顺记者陈浩昨晚9时发回报道 抚顺市武警支队的327名官兵,经过27个小时的徒手搬运,抚顺市新宾三块石水库内的木材、树枝等阻塞溢洪道的杂物已经全部清除,溢洪道开始正常溢洪。“使劲往上拉,要快,晚上7点前一定要清理干净。”昨日上午11时许,抚顺市武警支队一中队班长张玉良站在齐腰的水库内用力地挥舞着右手向大坝上的战友们喊道。此时,抚顺市武警支队一中队班长张玉良的右手拇指、中指指甲已经破裂,左手多处划伤,但他依然坚持排险作业。

  由于7月31日的大雨,抚顺市新宾三块石林场的木材大部分被冲到三块石水库内,落水后,木材和杂物将三块石溢洪道阻塞,造成险情。

  当日,抚顺市三块石水库的水面上漂浮着一根根六七米长的木材,冲锋舟、橡皮筏内的武警战士们正在用绳子拴住木材,站在大坝上的武警战士戴着手套用力的拉着绳子,将水库中的木头拉上岸,岸边从水库内拽上来的木头已经堆起了4座小山。

  除了整根整根的木头外,河道内还漂浮着从山上冲下来的树枝和杂物, 40余名武警战士,站在齐腰的河水中,徒手清理着水库内的杂物。另一部分武警战士肩扛沙袋,向断开的河道填充。

  抚顺市武警支队支队长边松介绍,武警官兵们从8月3日下午2时许赶到三块石水库清理水库,直到当日晚11时才露营休息,昨日早5时天一亮就开始继续进行抢险。“水库边的蚊子特别多,每个帐篷里都飞进去了蚊子,很多战士的身上都被蚊子叮了好几个大包。”边松介绍。

  截至昨日下午5时,抚顺市武警支队提前2个小时圆满完成三块石水库的排险任务,返回部队继续待命。记者了解到,这支部队从7月31日下午4时许开始参加到抚顺市防汛抗洪的营救工作,白天抗洪,夜晚进行城市段的巡逻。

  (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