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再发暴雨橙色预警 抗洪抢险与时间在赛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5日08:39
8月4日,第二松花江沿岸各村村民开着拖拉机,装载着家中的重要物品和粮食撤离家园。

  中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 吉林省气象台昨晚9点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松原地区东部和南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地区北部有暴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发生洪涝和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并将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对流天气。由于这次降雨大部分雨区与此前遭受洪灾的地区重复,可能给防汛抗洪和灾后重建工作带来严峻挑战。详细
新一轮强降雨挑战眉睫 吉林各地受洪灾影响严重

  吉林桦甸受洪灾影响严重 市长担忧市民过冬

  吉林省桦甸市是此次洪水影响的重灾区,昨晚记者从长春驱车4小时,经过5架被水冲毁的断桥以及临时垒砌的土桥,到达到了桦甸市的长山镇。整个桦甸电力恢复还需要三天左右的时间。桦甸市常务副市长孙权仁对即将到来的冬天表示了担忧。据了解目前桦甸最需要的就是可以御寒的衣物。房屋重建和选址再建的工作已经展开。

  吉林松原度过不眠之夜 洪峰深夜平稳通过市区

  在吉林西北部,拥有近300万人口的松原昨晚度过了不眠之夜,受干支流来水及丰满水库泄流影响,这个位于第二松花江干流的城市深夜11点多迎来洪峰,所幸最终平稳通过市区。

  洪峰昨晚到达松原市区时水位在134.85米,超过警戒水位1.2米,流量5490立方米/秒,超过警戒流量1490立方米/秒,松原市面对洪峰不敢怠慢,组织人员巩固堤坝,监测水位。宁江区城市防汛巡逻队的王强已经一周没有回家了,他所在的巡逻队负责包保宁江区国堤北段,在这几天的时间里,他始终盯着坝下的水位线。

  吉林通化昨日恢复供水 又迎新一轮强降雨

  松原经受住了考验,而在吉林通化,新的挑战依旧迫在眉睫,虽然通化市昨天恢复了供水,但马上到来的新一轮强降雨,将对这条刚刚架设的临时供水管线带来严峻考验。据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通化市将迎来一场新的强降雨,这对刚刚架设的这条临时管线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对此通化市做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
抗洪抢险:顽强坚守 有序撤离 在洪水中与时间赛跑

  农安县万人在政府领导下有序撤离家园

  地处第二松花江下游的长春市农安县抗洪形势告急。从4日清晨起,沿岸各村2.7万群众在政府领导下开始有序撤离家园。农安县委副书记王伟介绍说,农安境内共有第二松花江堤防42公里,即将到来的暴雨加大了该县的防汛压力,松花江沿岸16个村的2.7万群众,随时面临家园被淹的危险。自4日8时开始,当地群众在政府的倡导下开始有序撤离家园,截至目前,已撤离群众18000人,尚余9000名青壮年留守家园,保护堤坝。

  顽强坚守蚂蚁河 在洪水中的孤岛与时间赛跑

  遭遇百年一遇山洪,吉林省临江市蚂蚁河乡与外界联系中断,昨天下午,记者终于进入这座洪水中的孤岛。小湖村是蚂蚁河乡通往外界的必经之地,这里是两山夹一河的地形。公路旁边是小湖电站的拦河坝。这座原本默默无名的水坝,现在成为当地人们牵挂的地方。蚂蚁河乡乡党委书记郝庆然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急需抢通电,现在乡政府洋蜡就剩几十包了,老百姓在靠自制的油灯在照明,真是摸黑在抗灾抢险。”

  榆树在抗洪抢险中创先争优: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堤坝

  7月末以来,受吉林市丰满水库开闸泄洪影响,榆树市第二松花江沿岸3个乡镇、14个村遭受水灾,有7处堤坝渗水,随时有险情出现。与此同时,几千只化工原料桶将漂流过境。在抗洪抢险救灾中,榆树市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最直接成果。 组织筑堡垒,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堤坝;干部作表率,一名领导干部就是一盏指示灯;党员争先锋,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吉林600消防官兵冒雨紧急加固永吉县大坝险段

  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在永吉县城内负责清淤的全体600名官兵,4日下午16时许突然接到紧急任务,立即集合开赴县城内的温德河段进行加固大坝。永吉县是吉林省此次洪灾的重灾区,在7月28日整个县城被淹,县城3万人与外界失去联系。4日下午,在吉林市永吉县城内清淤的600余名消防官兵被紧急派往温德河永吉县城段进行加固大坝,用沙袋将大坝固定加高。

  吉林省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上海市委、市政府向吉林省发来慰问电并捐助100万元人民币,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发来慰问电并捐助人民币500万元,浙江省政府捐助300万元人民币,杭州市政府捐助100万元,宁波市委、市政府发来慰问电并捐助200万元。新疆阿勒泰地委、地区行政公署向省委、省政府发来慰问电。详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