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送报加油卖核桃 亿万富翁第一份工作终身受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5日09:01
  中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47分报道,美国《福布斯》昨天撰文,对美国9大亿万富豪的第一份工作进行了点评。卖核桃、卖爆米花,送报纸,专给汽车加油,亿万富翁成功路上的第一步原来如此不起眼。

  从寂寂无名的小卒,到财富殿堂的主宰者,如今的亿万富翁在当初看似卑微的工作中得到怎样受益终生的工作体验?

  亿万富翁多先苦干后致富

  几个我们比较熟悉的人中,首先是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据说她的第一份工作起步于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一家街角杂货铺当售货员。直到她16岁时,开始在当地电台播报新闻为止。
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

  而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第一份工作是高中时代作为惠普公司暑期工,而他就是在那里结识了史蒂夫·沃兹尼亚克,两人在1976年共同创立苹果。

  来源:中国广播网 而拉斯维加斯首富阿德尔森曾在12岁时用借来的200美元在波士顿两处繁忙街角卖报纸,此外,石油巨头皮肯斯同样在12岁那年把送报家庭数量由28家发展到156家。

  相比于这些先苦干后致富的例子,报道当中的马克·扎克伯格是唯一的“幸运儿”,他凭借Facebook创始人兼CEO这个首份全职工作让自己的财富一飞冲天,成功跻身富豪行列,如今26岁的他身家达40亿美元。

  送报纸学到重要经验

  这些工作虽然看起来并不是那么耀眼,但很难得的是,那些还不是富豪的年轻人们能充分利用这第一个工作机会,努力学习自己需要的技能和知识,为未来做出很好的铺垫。除了我们刚才提到的BP石油巨头皮肯斯和拉斯维加斯首富阿德尔森作为小报童勤劳致富的事外,技术媒体、盛会与研究公司国际数据集团创始人帕特里克·麦戈文回忆说,自己从送报纸中学到了重要经验。

  来源:中国广播网 他说“我学到最重要的一课是如何有效管理个人时间。我还学会为自己的职业而感到光荣,牢记自己的工作是寻找客户,努力提供最佳服务。令客户始终满意的道理”。显然,这个理念让他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如今国际数据集团客户超2亿人、遍及95个国家,麦戈文个人净值约31亿美元。

  人生第一份工作是礼物

  福布斯制订这个选题实际上是想告诉人们:也许就像乔布斯在惠普打零工才有机会创立苹果一样,有些历练,只有在你回过头来看的时候,才发现它是很棒的礼物。

  来源:中国广播网
走出校门的毕业生们,珍惜第一份工作吧

  有一本书叫《从伊豆到北京有多远》,作者他是一个来自日本极为普通家庭的男孩,他这样描述自己13岁时开始的六年报童生涯:送报要起早,我每天凌晨3点钟起床,3点半开始送报纸,送到6点钟,回家,吃早餐,上学。虽然有点辛苦,但他始终热爱送报纸的工作。他说,如果说我有一点点毅力和耐力,肯定是从近2200天的送报经历中萌芽出来的。积极面对每件事是一种态度,珍惜每份工作是一种责任。

  送给刚刚走出校门的毕业生们一句话: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就像清晨醒来的第一缕阳光,如果可以,就尽可能早点迎接它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