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提供免费午餐 武警总医院以人为本体贴官兵(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5日09:00
免费午餐受到广大官兵的热烈欢迎。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姚洪华)"……如果您上午看不完的话,我们还将提供免费的午餐!"遁声望去,在武警总医院门诊大厅挂号处,"天使炫彩"挂号员微笑着提醒一名正在挂号的武警伤病员。

  上午11点刚过,在外科楼一层大厅茶座区的"官兵免费就餐处",就坐满了一群短发净装,衣着整洁的年轻官兵,他们在整齐优雅的餐桌前或就餐,或阅报,或休息。

  "武警总医院不仅医疗技术高,服务态度好,甚至连中午饭都为我们预备好了!虽然这看起来只是件小事,但反映了总医院是真心为我们服务的医院!"听说采访,正在就餐的伤病员纷纷围了过来,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了起来,来自特警学院的干部伤病员小郭,更是激动地放下碗筷,专门挤过来告诉笔者。

  说到免费的午餐,某训练基地士官小陈还向笔者讲述了不久前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小陈所在部队驻扎在北京郊区,交通不便。一次,小陈请假外出看病,由于路途远,等他坐公交车几经周转,到总医院时已近上午10点,虽然医院有官兵绿色通道,但经过挂号,就诊,检查,取药……不知不觉已日头偏西。早上因检查空腹没吃饭,中午又因忙而没饭吃。饥饿难忍的小陈,只好到外面的小吃铺胡乱吃了些,结果,病是看好了,回去后却又拉起了肚子。小陈苦脑不已。

  像小陈这类的情况,引起了院党委的深思:为兵服务,眼光不能只停留在为官兵看了多少病,下发了多少药,补助了多少钱,更重要的还要多想想他们最需要什么,最想要什么。医院食堂中午就餐人多拥挤,排队就餐比较耽误时间,而院外的饭菜卫生状况又难以保证,如何保证当天来院看病的官兵伤病员既节省时间,又吃得好,吃得健康?经过研究,总医院便推出了这项新举措:从6月1日开始,在外科楼一层茶座区另开设官兵服务区,提供就餐和休息服务,每天来院看病的官兵伤病员都能享受到免费的午餐。
为官兵提供免费午餐。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秦宝明 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