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官员表示应吸引外国技工以弥补人才缺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5日09:18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 德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吉多·韦斯特韦勒4日说,德国需要吸引外国熟练技术工人,以弥补本国人才短缺。

  韦斯特韦勒说,吸引外国技术人员符合德国“国家利益”。他还说,在吸引外国人才的同时,德国必须培养本国人才,并防止优秀技术人才外流。

  据德国《世界报》报道,德国技术人员缺口超过6万。根据麦肯锡咨询公司预测,到2020年,德国将出现200万技工人才缺口。

  德国引进外国技术人员已有一段时间。2000年,德国推出“绿卡计划”,吸引外国人才。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绿卡计划”推出10年来已有3.3万名外国人才赴德工作或留居德国。

  不过,德国吸引外国人才的计划也遭到部分人士反对。德国经济部长赖纳·布吕德勒上周建议企业应设立奖励机制,吸引外国技术人员。但这一提议没有得到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响应。从执政联盟内部到在野党,再到工会,都存在众多反对声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