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卫视《新视野》

菲律宾:新总统揭短前任 誓言进行“真正变革”

来源:云南卫视
2010年08月05日09:31

  导语:在26号举行的菲律宾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发表就任后首个国情咨文,指出前任阿罗约政府几乎掏空了国库,新政府将实施菲律宾人民所期望的“真正变革”。

  阿基诺在历时36分钟的讲话中说,今年国家预算为1.54兆比索(约合332.6亿美元),然而今年头6个月,阿罗约政府已经花去了今年国家预算的90%,几乎掏空了国库,使得新政府今年下半年仅剩下6.5%,即1000亿比索(约21亿美元)的预算可用,这将严重影响政府在教育、卫生、基础设施及国家安全领域的拨款。

  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我们国家隐瞒真实情况,国人被蒙在鼓里。在今年的头几个月,政府花的钱超出了税收收入。我们的赤字进一步增加,达到了1967亿比索”。

  阿基诺指出,贪污、浪费是前政府的两大症结,比如,2007年,全国缺米58万9000吨,政府进口182万7000吨,但是由于分发不均,结果造成一边有大批的大米在仓库中腐烂,一边却有400万人一天吃不上三餐饭。大量进口大米还导致国家粮食署欠债1770亿比索(约合38.2亿美元)。又比如,从2001年至2004年,政府强迫国家电力公司亏本出售电力,这使得国家电力公司负债累累,之后,政府又不得不为国家电力公司承担债务。阿基诺说,这些仅是他上任3周内发现的一部分问题。他宣布本周将成立“真相委员会”,调查阿罗约9年任期内的不正当行为。另外,将通过更有效的税收政策,使国内生产总值预算赤字在三年后减至2% 。同时还将修改采购法,以防止腐败。

  就在阿基诺讲这番话的时候,有大约6000名群众在国会外举行集会,要求阿基诺兑现他的竞选承诺,解决失业和贫困问题,他们还要求前任总统阿罗约对涉嫌贪污、法外处决和侵犯人权等行为负责。

  据26号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每10个菲律宾人中有8人信任并支持阿基诺三世,这一支持率创下了10年来的新高。

  政治和选举改革研究所政治分析家拉蒙说:“他是现在最受欢迎的总统,他与民众处于蜜月期。在这种情况下,就算存在反对的声音,他也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

  在安全方面,阿基诺表示将继续推动与“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等反政府武装的和解进程。他表示,只要反政府武装真心希望和平,政府随时准备与他们立即实现停火,重返谈判桌。

(责任编辑:news1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