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的哥中暑被指酒驾 交警及时救治方脱离危险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8月05日09:36

  昨日,武汉出租车驾驶员范某在开着空调的车内中暑,被乘客误以为酒后驾车向交警报警,交警及保安协管员及时救治方脱离危险。

  上午11时许,一辆出租车歪斜着停在汉口解放大道三阳路口,从车内跳下来一男子,急匆匆地跑到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李振元面前,大声说:“警察,警察,那个司机喝多了酒,瞎开车。”

  民警赶到出租车旁,发现该司机面色潮红,两眼目光呆滞,车内还有呕吐物,但并未闻到酒精味道。再看该司机,四肢轻微颤抖,神志不清。民警急忙将驾驶员扶出车外至一阴凉处坐下。路口交通协管员邱裕成曾有过从医经验,他看了司机的症状后,断定驾驶员是严重中暑,采取掐、按穴位的急救方法后,驾驶员终于清醒了过来。随后,民警通知司机家属及公司领导赶到现场,家属感激地说:“真是谢谢了,谁会想到他开着空调车还会中暑。”

  交警提醒,当车内温度过低,有的人会因为不适应,导致腹腔内血管收缩,胃肠运动减弱,体表血管急收缩,出现中暑的症状。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虽然高温难耐,但在享受空调带来的清凉的同时,也要注意车内通风,合理调整空调温度,预防中暑的发生,保障行车安全。(记者戴辉 通讯员陈文春、李威)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