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昌江核电项目1号核岛浇筑完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5日09:40
  新华网海口8月5日电(记者 王晖余)海南昌江核电厂项目自今年4月正式开工以来,目前已完成1号核岛、核辅助厂房基础底板浇筑工程,核岛钢衬里安装、预埋设备安装及其他子项工程顺利进行。项目2号机组也将于今年正式开工。

  海南昌江核电工程位于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塘兴村,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共同出资建造,工程采用“二代改进型”核电技术,即中核集团自主研发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CNP600压水堆核电机组技术。

  昌江核电工程可容纳四台大型核电机组,其中首期建设两台650MWe核电机组,总投资近190亿元,已累计完成项目投资21亿元。1号机组于2010年4月开工,2号机组计划在2010年内正式开工。两台机组工期间隔10个月,分别计划于2014年至2015年并网。 据介绍,昌江核电工程一期工程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0亿度,年产值近40亿元。同时,可以减少海南煤电建设规模,减少燃煤电厂污染物排放。据初步测算,核电机组按年运行7000小时考虑,相比同等容量的煤电机组,每年可以减少燃用标准煤约26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780万吨、烟尘约450吨、二氧化硫约1600吨、氮氧化物约9700吨,环保效益显著。

  据了解,在遭遇大旱的情况下,施工现场克服各种困难,全力抗旱保水,推动项目进展。目前,项目各子项工程顺利推进。工程设计、设备采购工作进展顺利,满足项目进度需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